六成吸毒者小于25岁 任何毒品一吸都会上瘾

发表:2006-06-26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生日竟请朋友吃K粉?少女为减肥竟吸毒?8岁小学生也染毒?专家痛斥“儿戏”

东警官学院侦查系主任任克勤教授研究毒品犯罪已10多年。他发现,以前“毒友”吸食的主要是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等传统毒品,现在则主要是冰毒、摇头丸、K粉、三唑仑等所谓“新型毒品”。

“现在很多吸食者都是经朋友介绍的。”调查发现,与10年前相比,吸食新型毒品的女性明显增多。吸食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六年前,广东某戒毒劳教所对1136名戒毒劳教人员统计显示,25岁以下的占48.42%,25-30岁的占34.86%。任克勤说,现在调查结果表明,25岁以下的超过60%。“多是年轻人,与朋友相约,到娱乐场所吸食。”

让任克勤痛心的是,现在竟发现有8岁的小学生吸毒。“我们调查得知,很多年轻人吸毒前根本不知道毒品的危害,都是想吸一下玩玩,没想到吸了一次就再也摆脱不了。”

“所有的毒品吸了一次后都会上瘾!”任克勤说,有人说某些新型毒品不会上瘾,这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正在戒毒的人都能证明这一点。事实上,新型毒品不仅会上瘾,而且会对人的智商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导致智商下降,潜伏期则较长。

据介绍,新型毒品有极强的成瘾性,服用后会使中枢神经系统、血液系统极度兴奋,大量耗尽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服用更会导致情绪低落,身心疲倦,损害心 脏、肾和肝,甚至导致死亡。其中“摇脚丸”是已知药力最强的迷幻剂,会使吸食者产生严重精神错乱。而“摇头丸”、K粉也会在幻觉作用下使人行为失控,引发 自残、攻击或淫乱行为。

任克勤说,一些少男少女对毒品的错误认识让人吃惊。“现在一些年轻人,甚至个别小学生、初中生,他们在过生日时,竟然以派发摇头丸、吸食K粉为时髦。有些女孩子居然听信他人的谣传,认为吸毒有助减肥、美容,最终懊悔莫及!”

据某劳教所统计,吸毒的成因,38%是好奇,12%是受亲友影响,26%是精神空虚、追逐时髦,24%是被引诱上当。

任克勤指出,目前毒品泛滥的大环境未能得到有效控制,一些毒品贩子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理,采取多种手段引诱青少年上当,社会、学校、家庭的关心和教育应该及时跟上。

(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