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接连遇暴雨狂风 全市发5次灾害预警(组图)

作者:葛志浩/张健/刘歆 发表:2006-06-23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城上空乌云密布

  昨天,白天艳阳高照,35℃的高温令人闷热难耐,黄昏起却接连出现暴雨、大风。上海昨日一天之中连续触发了5次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拉开了今夏雷雨频繁期的序幕。今起申城的“高烧”有望逐渐减退,明日最高气温约为28℃。

  雷暴雨突袭赶在下班时

  昨天白天的温度延续着前日37.3℃的激情。一早,太阳未露面,空气中就已充斥着闷热的感觉。无风,且湿,9时5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午后,气温攀升至35.3℃。

  15时50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7时前后,天色开始变暗。17时16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在厚云笼罩之下,天空的“透明度”迅速削减,17时22分,刺眼的闪电忽然划过天际,数十秒后,阵阵惊雷在天空响起。随着雷阵雨的突然来袭,先前还明亮的天空迅速被低云遮挡,黑夜提前而至,雨点随之而来,倾盆落下。

  雷阵雨原本在人们意料之中,出现时却让人猝不及防。据了解,此前天气预报早已提及这场雷阵雨,但由于来得突然,且恰逢下班高峰,不少没有带伞的市民依然受此“意外”被困。在地铁出口处、商场门口以及一些建筑物的屋檐之下,站满了躲雨的人们,等待雨势减小。

  2小时申城降温8℃

  雷阵雨携来7级偏北大风,有力打压了高温的“嚣张气焰”。昨天16时,市气象台徐家汇观测站的实况温度还停留在32.2℃之上,但经一阵大雨洗刷,18时左右的实况气温已大跌8℃,仅有24.2℃。

  “这仅仅是降温的一个开端。”本市气象部门专家告诉记者,受低压槽内暖区控制,昨日大气中不稳定因素增多。午后,太湖流域附近形成了雷雨云团并逐渐东移,最终导致本市出现雷阵雨天气。与此同时,随着江南雨带的南压,未来本市将出现多雷阵雨的天气,气温也将逐日下跌,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为33℃,明天最高气温则可能跌至28℃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未来数日天气系统比较复杂,市民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同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