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足球队员谈访美观感

发表:2006-06-23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正在与13个国家的30名中学足球队员一起在美国参加世界杯体育项目(World Cup Sports Initiative)的四名中国高中足球运动员──范云、王芃、韩孟卓和马龙──6月16日在华盛顿参观途中,接受了《美国参考》的采访。他们一上来就兴奋地谈到与布什总统见面的情形。

高一学生范云和王芃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见到布什总统真是太意外了,他非常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 "据他们的领队说,当大家正在白宫台阶上拍照时,布什总统走来问他们在做什么,同时将双臂搭在来自玻利维亚的足球中场队员古斯塔夫的肩上。尤其令这些中学生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布什身边居然没有随员跟从。

世界杯体育项目由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U.S. Department of State's Bureau 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美国足球基金会(U.S. Soccer Foundation)、美国足球协会(U.S. Soccer Federation)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ajor League Soccer)联合主办,目的是帮助青少年运动员通过强调团队精神、相互尊重、领导才能和解除冲突,把体育运动项目上的成功转化到生活和学习中。

这批中学生运动员在参观美国国务院总部时,受到了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和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副国务卿休斯(Karen Hughes)的接待,休斯还请运动员们到家里作客,招待他们吃意大利比萨饼。

范云和韩孟卓两位女生都是第一次来到美国。范云表示"每一天都处在兴奋的状态"。她们说,对美国一个最深的印象是,"美国人亲和、随意、幽默、友善,连陌生人都打招呼。"

曾经通过美中两国友好学校交换项目到过美国的王芃说,两国的这类交流现在很多。他说:"也有美国中学生到他们的学校去,10天相处,建立了很好的感情";"在中国有外籍教师,大家经常在有美国的节日时举行聚会,所以对美国人很熟悉,来到美国觉得很习惯。"

这几名中国中学生运动员还谈到他们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相处的情况。他们说,令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非洲学生。范云说:"非洲孩子活跃极了,有那么多艺术细胞,一听到音乐就跳起舞来。"范云被安排与来自黎巴嫩的一位女生同住一个房间。她说,两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每天都要谈到深夜。她说:"我们共同的话题很多,我们谈音乐,谈两国的高中生生活,两国文化风俗,我们甚至比较买东西的价格。"

这几位学生都表示,他们出国前,家里人和老师都要他们好好了解别国文化,多交朋友。范云说,她父母还要她每天记日记,记下在美国的见闻和感受,另外,她还"收集了一大堆电子邮件地址,回去要跟新朋友保持联系"。

这批中学生运动员在华盛顿期间还参加了马里兰大学足球队的练习。这几名中国学生运动员指出,美国足球的风格与中国不一样。另外,马龙说:"美国足球重视的是身体素质,不那么强调头脑意识,比如球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视野等。" 韩孟卓也说:"美国教练与中国教练很不一样,很随和,与学生之间没有距离,但专业严格性不够。"

这批年轻运动员在访问美国结束后,将前往德国纽伦堡观看国际足球联盟(FIFA)加纳队和美国队在6月22日的比赛。将陪同这些年轻人前往德国的休斯说,建立世界杯体育项目的目的是,"让世界各地的年轻人看到真正的美国人"并帮助消除人们对美国的"误解"。


《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