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黄菊:财神爷病危 铁三角瘫痪

作者:方干雷 发表:2006-06-22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年六十八岁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月15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据海外媒体称,黄菊患胰脏癌晚期,政协会议发言人吴建民证实黄菊正在住院治病。

黄菊在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中排名第六,也是排名第一的常务副总理,分管金融、财政、税务等工作,是上海帮的核心成员,与江泽民、陈良宇构成“铁三角”。

自杀未遂 惨叫连天

据目前医学研究表明,胰脏癌发病时多为晚期,手术切除率低,患者痛苦大。黄菊的胰腺癌发现时是严重腰背疼痛,已经累及腹腔神经丛。据看护他的医护人员的家属透露,黄菊整日惨叫不断,央求大夫给他安乐死。中央认为,黄菊去世会引起政局波动,所以尽力延长他的生命。

黄菊得知后大哭,说:现在谁也不来看我,还决定要我最后这样为党贡献!我不要活了,求求你们……。黄菊曾趁医护人员不备自杀但未遂。医院下达通知,黄菊在谁当班时自杀,不但开除公职,而且负法律责任。医生因压力太大请辞。目前,黄菊已被转移到南代河秘密监护起来。

因祸得福 归入江系

黄菊原名黄德钰,祖籍浙江嘉兴市嘉善县,一九三八年九月出生,八0年代初,被选入第三梯队培养,一路升至上海市委副书记。当时江泽民出任上海市长和市委书记。  
 
一九八六年,黄菊在上海禁演话剧 《WM》,和宣传部长潘维明发生争执。潘请出市委第一书记芮杏文看戏,芮表示支持。黄菊马上把禁演责任推给主管文化的副市长刘振元,刘既没有看过这部戏,也没表过态。黄菊的行为传到正在上海的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周杰耳中。周杰向中央报告此事,中组部派人调查属实,得出“此人政治品质恶劣,不得重用”的结论。

黄菊得知上级正在调动他的工作,便向江泽民求助,江泽民刚到上海,缺少熟悉当地情况的心腹。此时,原常务副市长朱仲宝突发脑溢血,抢救后变成植物人。江黄一拍即合,江泽民调任黄为常务副市长,从此黄菊归入江系人马。

护上有术 招财有方

1989年6.4之后,江泽民初进北京,把家人留在上海。黄菊对其家属关照得无微不至。江绵恒决定以上海为基地创办中国第三大电讯公司“中国网通”,从申请审批到银行贷款,黄菊一路全开绿灯。黄菊还为江回沪养老,兴建了两处别墅。他自己也在一处江宅旁建楼,称将来伴江养老。

黄菊在上海任市委常委二十年,任市长、书记十一年,上海官商界的腐败,和黄有脱不开的关系。知情人士说,上海首富周正毅获得国家银行上百亿的违规贷款,获得上海黄金地皮静安区东八块, 再压低赔偿非法拆迁,这全凭他与黄菊的金权交易,周妻毛玉萍更是在公开场合称呼黄菊夫人余慧文为“干妈”。1992年十四大后,江泽民在北京巩固了权力,黄菊妻子余慧文和弟弟黄昔抓住上海房地产的高速发展的机会,获利甚丰。

海外基地 渗透西方

一九九五年二月,黄菊在旧金山留学的女儿黄凡嫁给当地华侨方以伟,中共领事馆官员出席婚礼。一九九八年,方以伟被任命为旧金山─上海姐妹友好城市委员会主席、旧金山湾区捷运系统主席等职。与黄菊联姻后,方氏家族一夜暴富。方家自己还主持着《亚洲人周刊》,二000年,方氏企业更是买下了湾区两大英文报纸之一、有一百三十五年历史的《旧金山观察家报》,打入美国主流媒体。今年1月12日在《亚洲人周刊》的封面上,在反对中共的旧金山市参事戴立的额头处印上了“滚出去”的字样,并以亚裔选民为要挟,阻止旧金山市政府通过谴责中共的决议。可见,上海帮不仅为自己准备了一块进退自如的海外基地,而且渗透到西方主流生活当中。

拨开迷雾 分析政坛

江泽民退休后,主要通过黄菊和贾庆林对胡温政治施加影响。目前胡锦涛在政治局常委中的表决中,也只有一票,与其他常委并无两样。所以,胡锦涛上台后只能喊口号,难有实质性的大动作。

黄菊一旦从政坛消失,贾庆林将孤掌难鸣,胡锦涛也就越来越无需理会江泽民。自从黄菊病危之后,上海帮内部分化,陈良宇公开表态要效忠胡锦涛的“全国一盘棋”。江泽民、上海帮是否甘心失势,且看黄菊之后谁来补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