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现场!重庆红卫兵墓:谁家儿女长眠于此?!(组图)

发表:2006-06-15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文革武斗中,重庆的武斗是全国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说当年重庆的武斗除了飞机没有动用以外,动用了当时正规部队几乎所有的轻重武器,因为重庆的兵工厂从抗战时期开始就赫赫有名!想当年,大街上是横冲直撞的坦克和装甲车,江面游曳着炮艇,大桥两端是重机枪和高射炮——这些杀人的武器对准的是同胞、是邻居、是同学、同事甚至是亲人和恋人!一切屠杀者和被杀者都以为自己在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然而杀戮带来的并不是那个企盼的结果,并没有获得他们向往的荣光,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躺在一个被飞快遗忘并即将彻底遗忘的角落,可怜那些父母那些恋人……而他们的父母却不知流落到何方,当年的恋人也不知泪撒何处了

有很多冤魂,有很多屈辱的脚步在这里无声地杂沓,然而更多的是未醒的灵魂,一如我们大多数人的酣睡,不知今夕何年!

这个文革墓园,它已经是这个灾难国家唯一可见的证据了,并且已经有人正在准备销毁它,希望在这里建一个五星级宾馆……

墓园围墙上写着“文革墓园”四个猩红的大字。当地人习惯叫它红卫兵墓。在重庆沙坪公园深处,平时没有人。阴雨的下午更是冷清,一个人来到这里,浑身感到恐惧,只好不停地吸烟,不停地揿动快门!

墓地大门

零乱的树枝分割了天空,突然感觉森然……幢幢墓茔映入眼帘,小路不知通向何处

左手边是这样凄然的景象,墓基颓毁,而几个雕刻的语录却异常显眼

然而仰视,看见巍峨的碑体.上面的字一猜就应该是“挥泪继承烈士志,誓将遗愿化宏图

这样的挺立,孤独而哀怨

这样的一排,是一个集体墓穴,不知一共埋了多少人,因为碑文已经看不清楚了……

在众多扁平形状的墓碑中,有这方碑显得别致。原来埋葬的是原重庆“八、一五”战斗团的成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