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长城之痛 长城现状实录

发表:2006-06-14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明长城大同镇重要关隘——得胜堡由于无人看管和保护遭到了严重破坏,堡里的文物遗存丢失严重。其中一段城墙已经成为当地村民的羊圈(5月12日摄)。记者最近随“2006中国长城新闻采访万里行”从山海关到嘉峪关,对长城沿线进行了实地采访,亲眼目睹了古长城艰难的生存状态,并记录下了印刻在长城身上的累累伤痕。



这段明代夯土长城由于长年受风沙和土地盐碱化侵蚀,风化破损严重


甘肃省山丹县老军乡夯土长城由于数百年的风雨侵蚀,已经大面积坍塌,成为长短高低不等的一个个土墩



山西省右玉县长城杀虎口关楼,由于当地旅游开发修复时忽略历史依据,简单追求景观效果,失去了原本的历史风貌



宁夏盐池县境内由于自然风蚀而毁坏的一段古长城(5月28日摄)。宁夏现存古长城总长度1500公里,有城台700多座,这些长城遗址历经沧桑岁月,加之自然风蚀及人为破坏,目前毁坏严重,亟待进行抢救性保护


宁夏青铜峡市境内的一段古长城受到风蚀的影响,残缺不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