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世足 非梦事 (图)

发表:2006-06-13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msung最新发表的320万画素照相手机SCH-B490,支援收看DMB规格行动电视。

用手机看电视节目,没时间当场收看还可以帮你预约录影,系金A!手机上的“行动电视”功能,和逛街时,面摊老板解闷用的迷你电视可不一样,它不只把家里看的电视频道转移到手机上,让使用者带出门看,还融合手机“行动通讯”特性,增加了不少科技便利特质。

数位电视画质 观赏兼互动

首先,手机行动电视本质是“数位电视”,影像来源经过数位化处理,画质更清晰。而且,除了可以“看”节目外,手机观众还能透过手机的GPRS、3G网路或WiFi无线网路,即时互动。打个比方,若“全民大闷锅”当天讨论的题目是:“周侯恋疑似破局,你闷不闷?”若收看手机行动电视,这时画面上就会跳出一个可以选取的选项:“若要投票,闷请按1、不闷请按2”,按下选项并确认后,你的意见就会藉着系统业者的行动网,立刻传送到节目进行的统计数据资料库,不必再call in或传简讯,随时互动,不但省时方便,且趣味、即时性大增。此外,观众也可以设定预约录下想看的节目,付费订阅喜欢的频道等,所有的操作都在手机上完成。

行动电视 欧洲先试播

前述的手机行动电视,目前正处于实验、试播阶段,包括在芬兰、英国、西班牙、法国等地的消费者,都对于播出内容与形式等表示满意,试播的调查显示,他们平均一天会收看5~30分钟左右,集中在早、午餐和上下班通勤时打开电视,换句话说,大部分使用者不会长时间收看,用途在于排遣零碎的空闲时间。

试播结果也发现,多数收视户偏好的付费方式以月费为主,费用约为7~10欧元(台币280元~400元)。台湾的手机行动电视计划也正在加速进行之中,去年11月已由诺基亚、中环、华视、中华电信等合作进行首次live试播。中环和诺基亚在今年四月也再度将行动电视新手机和播放技术搬进“2006台北国际数位电子展”,让好奇的消费者一探究竟。

动电视手机 新影音

看来,用手机看电视的时代已不远矣,待服务正式推出后,跃跃欲试的消费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换支新手机。支援收看行动电视的手机,为了影像收看的清晰舒适度,将具备画质精良细致的大荧幕、扩音效果良好的立体声喇叭,也多了选控影音电视功能的操作键,且为提供即时互动功能,3G网路、WiFi或通吃的WiMAX无线飙网功能将成为基本规格。

除了订购行动电视频道费用外,因为互动所产生的传输、串流、下载费用将继续向上提升,除了买手机、买节目还要花钱上网,荷包失血是免不了了,但想到不必跷班也看得到贝克汉踢球,倒是挺值得的吧。

3G手机电视:网路收看
行动电视手机:DVB-H规格

刚开始行动电视手机可能会和已推出的3G手机看电视有所混淆,其实两套系统截然不同。3G服务的手机看即时新闻功能,包含在3G系统业者推出的加值服务里,看电视时使用通讯网路来接收影音内容,使用者必须和其他同时段收看的用户分享频宽,所以看的人如果越多,网路越塞车、品质越糟。但行动电视采取如同广播的一对多发送,不会因为人多而影响节目进行的品质。台湾区所使用的行动电视规格为DVB-H(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Handheld)与欧、美及国际上大多数国家相同,韩国、日本则分别采用DMB与ISDB-T。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