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组白宫喊话事件再延审 文怡拟诉央视记者

发表:2006-06-01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1日下午2点,王文怡白宫喊话事件再次在美国联邦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开庭。应检方要求,联邦法院法官第三次决定推延,于三周后(6月21日下午1 点45分)开庭。王文怡要求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她的指控,同时准备以“人身攻击罪”起诉当时在现场捂她嘴并掐她颈部的一名中央电视台男记者。

王文怡要求美国政府无条件撤销对她的起诉。王文怡说,“起诉本身就是没有道理的,制止屠杀,制止虐待,尤其是活体摘取器官,不是罪,而且是保护人的尊严和生命,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

王文怡说:“我就是要求美国政府把对我的起诉整个撤销掉。如果在美国这样一个世界上公认的有公正的法律体系的国家,他们认为我这样做是犯罪的话,那么就让他们当着世界的面前来公开审理这个案子吧。面对暴力的屠杀、无理的屠杀,人类将来怎样面对迫害和屠杀,这次审判也算是立下一个先例,这也是对人类的一个警戒。”

旁听法庭听证的国际人权法律项目执行理事泰瑞.玛什律师说:“我们都知道,王文怡不过是喊话而已。这个案子中,法律在王文怡一边,美国宪法的第一修正案在王文怡一边。”她认为,这个案子一拖再拖,是因为美国政府面临来自中共的压力。

王文怡希望美国政府要慎重考虑。“如果是迫于中共的压力去做这件事,就有悖于它的建国原则。”

王文怡说:“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可怕的。因为我当时做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这一切,能救谁就救谁,把中国大陆受迫害者的声音放出来,制止活体摘取器官的罪行,只有将罪行马上曝光才能真正制止。做这件事本身就不是为了我个人。”

王文怡说,目前她已经接受了世界各地近80家媒体的采访。“我感到欣慰的是,包括英国、日本、南韩及其它国家很快就报导了。罪行暴露在阳光下,就无法继续下去。”

王文怡说,她目前正在准备“以人身攻击的罪名”起诉中共中央电视台的一名男记者。

王文怡说,事发时,那位中共记者就在我旁边(左边),他对我进行了肢体上的人身侵犯。──他多次捂我的嘴(在我呐喊时),把我展开的横幅拽走,并多次拽我胳膊。那个横幅是我的东西,他没有权力这样做,更没有权力对我进行这种肢体攻击。他的行径通过现场国际镜头,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所以,我要以人身攻击罪起诉他。

王文怡说,“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他在做些什么,如果是个真正的记者都会把录音机、录像机对向我,采集突发新闻,他不光捂我的嘴,抢我的横幅,多次拽我的胳膊,还按我的穴位,左边按完了,又按右边,这在录像上大家都看到了。”

王文怡说,“这是一种人身攻击,所以我要讨回公正。另外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在干什么,不仅作为中共的喉舌,在关键时还威胁人的生命,剥夺人的言论自由,不仅是在国内,在海外也这样做,暴露无遗。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听不到老百姓的声音。”

王文怡说,目前美国有很多律师对这个起诉案感兴趣,她正在挑选律师。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