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欧洲行 为图图大主教颁奖

发表:2006-05-31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达赖喇嘛将在布鲁塞尔给南非大主教图图发奖,表彰他为世界和平事业作出的贡献。达赖喇嘛在布鲁塞尔期间还要向欧盟和比利时官员介绍西藏流亡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之间最近的谈判进展情况。据称,与中国的关系有了进展。

国际西藏运动组织给各新闻机构发出通知称,本周四,6月1日,“世界两大和平斗士”达赖喇嘛和图图大主教将在布鲁塞尔聚首。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将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颁发一盏简单的酥油灯,以表彰他为他的国家和全世界受压迫者挺身而出的勇气和贡献。此外,达赖喇嘛还将把维权奖颁发给赫尔吉基金会,表彰该基金会创始人乔治.热米(笔名赫尔吉)创作的亭亭(Tintin)连环画关于西藏的描述。

西藏运动组织颁发给图图大主教的奖叫“真理之光”(Light of Truth)。该奖发给个人和组织,奖励其为使人们关注西藏作出的卓越贡献。

西藏运动组织欧洲主任江泽林江巴(Tsering Jampa)说:“达赖喇嘛和图图这一对亲密的朋友都已是七十多岁的人了,但他们为真理、谅解和和平解决争端作出的努力却是始终不变的。他们发出的号召: 21世纪应该成为对话的世纪,而不是冲突的世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是世界所需要的。”

达赖喇嘛在布鲁塞尔期间将向欧洲议会和比利时的部长们通报他与北京不间断的关于西藏未来的谈判情况和他不久前提出的访问中国的申请,寻找欧盟对这个进程获得具体进展的支持。

达赖喇嘛的欧洲事务特使开桑盖岑(Kelsang Gyaltsen)昨天说:“这对西藏和西藏人民来说是一个关键性的时刻,因为我们在长达十年的对话失败之后开始前进了。欧盟有着独一无二的地位,可以影响这个进程的结果。现在达赖喇嘛采取了主动,他向中国人伸出了手,以求达成赴中国的圣地参拜之行。我们希望,这次达赖喇嘛的欧洲心脏之行能够促成欧盟政治决策者和领导人去鼓励中国同行答复达赖喇嘛的这一对话倡议,促成西藏的精神领袖能够与他们(中国领导人)会晤讨论西藏的未来。”

西藏运动组织称,颁奖仪式将于6月1日15点在布鲁塞尔达尔隆路82号的“高雅音乐厅”(Concert Noble)举行。记者须提前半小时入场,通过安全检查。(原载 德国之声)

(《 观察》)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