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赵薇黄晓明李宇春都考上硕士研究生

发表:2006-05-23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赵薇、黄晓明等毕业多年的“老校友”们重回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的考试,超女新生代偶像李宇春要考川音研究生,这成为了媒体一时的话题。半年过去了,三人到底有没有考上呢?昨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得知,三人都已金榜提名,正在等待学校通知书。

  北电下月发通知书

  昨日记者致电黄晓明公司工作人员刘晓燕,她告诉记者,黄晓明自从二月份参加过专业考试后,学校方面已经通知他六月初去学校拿录取通知书,现在尚没有任何消息。黄晓明去年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的表演专业,文化课和专业课的成绩都相当好,被录取已经成为十拿九稳的事。而黄晓明的大学同班同学赵薇也顺利考入了艺术硕士专业的导演专业。

  随后记者致电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处,一位李老师告诉记者,目前成绩已经出来,赵薇和黄晓明都在名单之内,六月份正式发通知书。



赵薇


李宇春


黄晓明

  李宇春9月开学

  昨日记者致电李宇春的班主任高老师,问及李宇春考研是否通过,高老师笑着说:“她考的是四川音乐学院本部的声乐系,从那边传来的消息是说学校已经决定录取她,但是通知书还没有下达过来。”问及李宇春的考研成绩?高老师表示具体不太清楚,反正校方称春春考得很好,符合招生条件,所以就录取了。

  高老师透露,李宇春六月份将返校参加毕业生典礼,参加毕业生晚会,并且现场演唱歌曲,今年9月份就将进入四川音乐学院本部学习声乐专业。记者问及李宇春每日都如此繁忙,是否有时间学习?高老师说,既然春春打算要考研,就做好了认真学习的准备,“我对她很了解,她是一个学习认真的孩子,不是那种走形式的人。”

  学费每年2万

  据悉,赵薇、黄晓明考取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 课程设置分为核心课、方向必修课和选修课。均为自费读研,学费每年2万,学制三年。核心课是提高学生的审美体验,增强其理解作品、表现作品和把握作品风格的能力;方向课是为学生进入到各自的专业领域学习而设置的;选修课是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一定空间而设计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方向来选修课程。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在培养过程中突出专业特点,实行导师负责制。专业考核与综合素质考核通过者、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而李宇春考取的川音声乐系研究生专业学费每年2万,学生在二至四年修满规定的学分,成绩合格完成学位音乐会及学位论文答辩者,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