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趙薇黃曉明李宇春都考上碩士研究生

發表:2006-05-2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趙薇、黃曉明等畢業多年的「老校友」們重回北京電影學院,參加藝術碩士專業學位(MFA)的考試,超女新生代偶像李宇春要考川音研究生,這成為了媒體一時的話題。半年過去了,三人到底有沒有考上呢?昨日記者經過多方打探得知,三人都已金榜提名,正在等待學校通知書。

  北電下月發通知書

  昨日記者致電黃曉明公司工作人員劉曉燕,她告訴記者,黃曉明自從二月份參加過專業考試後,學校方面已經通知他六月初去學校拿錄取通知書,現在尚沒有任何消息。黃曉明去年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藝術碩士專業學位(MFA)的表演專業,文化課和專業課的成績都相當好,被錄取已經成為十拿九穩的事。而黃曉明的大學同班同學趙薇也順利考入了藝術碩士專業的導演專業。

  隨後記者致電北京電影學院研究生處,一位李老師告訴記者,目前成績已經出來,趙薇和黃曉明都在名單之內,六月份正式發通知書。



趙薇


李宇春


黃曉明

  李宇春9月開學

  昨日記者致電李宇春的班主任高老師,問及李宇春考研是否通過,高老師笑著說:「她考的是四川音樂學院本部的聲樂系,從那邊傳來的消息是說學校已經決定錄取她,但是通知書還沒有下達過來。」問及李宇春的考研成績?高老師表示具體不太清楚,反正校方稱春春考得很好,符合招生條件,所以就錄取了。

  高老師透露,李宇春六月份將返校參加畢業生典禮,參加畢業生晚會,並且現場演唱歌曲,今年9月份就將進入四川音樂學院本部學習聲樂專業。記者問及李宇春每日都如此繁忙,是否有時間學習?高老師說,既然春春打算要考研,就做好了認真學習的準備,「我對她很瞭解,她是一個學習認真的孩子,不是那種走形式的人。」

  學費每年2萬

  據悉,趙薇、黃曉明考取的藝術碩士專業學位(MFA) 課程設置分為核心課、方向必修課和選修課。均為自費讀研,學費每年2萬,學制三年。核心課是提高學生的審美體驗,增強其理解作品、表現作品和把握作品風格的能力;方向課是為學生進入到各自的專業領域學習而設置的;選修課是為學生的個性發展提供一定空間而設計的,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專業方向來選修課程。

  藝術碩士專業學位(MFA)在培養過程中突出專業特點,實行導師負責制。專業考核與綜合素質考核通過者、修滿規定學分並通過論文答辯者,授予藝術碩士專業學位。

  而李宇春考取的川音聲樂系研究生專業學費每年2萬,學生在二至四年修滿規定的學分,成績合格完成學位音樂會及學位論文答辯者,經學院學位評定委員會審核批准後,授予藝術碩士專業學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