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都有“绝活”(多图)

发表:2006-05-20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祥红在“时空之旅”中表演《千古绝顶》

上海马戏城,“ERA时空之旅”演出中。柱形灯光下,10公斤重的巨大青花瓷缸被高高抛起。迅速下落。全场屏息。“啪”,瓷缸稳稳地落在了孔祥红的背脊上。“哗”,掌声伴着欢呼响起……

表演者孔祥红一身顶缸绝技,其妻王小艳的魔术神出鬼没,而儿子孔令泽从小就显露了杂技方面的天赋,他们都出身杂技世家。

妻子表演丈夫策划
43岁的孔祥红来自河南郑州,6岁开始学习顶缸,师从其父,8岁开始登台演出。1989年,他从郑州杂技团调入上海,遇到了从云南来的魔术师王小艳。王小艳从4岁起,就跟随母亲学习魔术。

除了顶技,老孔还能为妻子策划魔术节目。从编排、道具制作上漆、机关设计,到训练狗、鸟,选择音乐、安排小细节。老孔大包大揽,夫妻俩配合默契。


白天,孔祥红有空还要练其它节目。瞧,这只鸡的“工龄”也有三年了

儿子伴着瓷缸成长
老孔家里,还有一只从景德镇带来的清明上河图瓷缸,重35公斤,使用者是儿子孔令泽。孔令泽小名“恐龙”,自称“宝宝”,个子大,力气也大,脑袋后面还留着一撮胎发。自打他从娘胎里蹦出来,第一次洗澡就是在这个蓝色的大瓷缸里,先是妈妈抱着洗,长大后自己坐在里头扑腾,一两个小时都不肯出来。吃饭时坐在瓷缸里,蹒跚学步时扶着缸边。


从景德镇买回的青花瓷缸代替浴缸,如今孩子长大了,却还喜欢钻进缸里与父母玩耍。

六岁的孔令泽有三大“绝活”。一是打网球,正手、反手,都很好。二是手抛三球,3个网球在小家伙手中上下翻飞,架势十足。三是当妈妈的道具,孔令泽3岁就登上了国际魔术比赛的舞台,在一个名为“环球和平”的魔术中,他被妈妈变了出来。小家伙事先躲在爸爸亲手制作的道具中,一动不动,而且一点不怯场,颇有大家风范。


爸爸有绝活,我也有两手。瞧,我耍得也不赖吧!

虽说孔令泽有杂技天赋,不过,他的父母却没打算培养他成杂技演员。老孔说儿子将来要么去打网球,要么去画画,他指着家里被当成画板的白墙壁说:“看!这都是我儿子干的好事!”

掌声背后一身病痛
老孔有2只瓷缸。台上那只跟他南征北战6年多了,从未失手。30多年的苦练,换来了掌声无数,也换回了一身病痛。

老孔脑门上顶缸的部位称为“门子”,已经结成银币大小的老茧,上面布满疤痕,还老发炎。老孔眼神不好,因为瓷缸压坏了视神经。老孔的颈椎、腕关节、膝关节都不太好,经常酸疼,每次演出前都要用绷带固定。老孔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小时候刚开始学那会儿,经常被砸得头破血流,哇哇大哭。受伤是必然的,只有这样才能慢慢摸出门道。

“ERA时空之旅”中,老孔周围只打一束光,这常令他的计算出现偏差,瓷缸下坠之势没有完全被卸掉,砸在他的脑袋上。老孔说他只觉得天旋地转,人都闷了,可还得强迫自己坚持演下去。“ERA时空之旅”从去年9月演出至今,老孔只休息了2天,每天一场,节假日还要加演。演出要持续到2010年,老孔笑言要坚持到最后。如若真能如此,到时47岁的老孔站在台上,将是一个奇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