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老总女友逃婚 百桌酒席无奈变聚会

发表:2006-04-27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看婚期临近,但准新娘却在婚礼前10天逃婚,正在就读博士的准新郎只得紧急通知亲朋取消婚宴,并且准备转让订好的百桌宴席,不过由于时间仓促,转让的可能性不大,预交的3万元订金也可能泡汤。

  婚礼前准新娘悔婚

  今年30岁的李先生家住渝中区,是某高校的在读博士生,拥有自己的公司,和女友相恋五年后,双方拟定在五月举行婚礼。由于亲朋好友众多,李先生提前4个月向某酒店预订了100桌酒席,每桌999元,在预交3万元订金后,将几百张喜帖发了出去。

  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在婚礼前10天,准新娘却给李先生留下“不结婚了”的话语后离开了重庆,李先生怎么都联系不上她。

  百桌婚宴成烫手山芋

  婚礼的女主角没有了,婚礼只得取消,李先生只好挨个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当问到原因时,尴尬的李先生只得支吾说,公司突然有事只得取消婚礼。

  更令李先生感到棘手的是,由于和酒店签订了合同,100桌酒席即使不办,也要按原价赔付酒店的损失,除已支付的3万元订金,他还要支付剩余的69900元。

  该酒店有关人士称,按酒店行规,李先生需要全额支付,加上李先生的宴席是个大单,酒店为了准备,很早就进行了采购等工作,就差最后的制作流程。“酒店为此付出大量劳动,加上为了他谢绝了其他客人,如果这时取消,酒店将蒙受巨大损失。”该人士说。

  律师贺天强说,按照双方合同,李先生没有免责条款,订金肯定是无法取回,加上时间紧迫,留给酒店处理的时间不多,不可避免要给酒店造成损失,酒店的确有权要求李先生支付赔偿,甚至全额赔付。但贺律师也表示,双方应协商解决,“毕竟酒店方面不摆宴席就可获得3万元的收入”。

  原价转让少有人接招

  为减少损失,李先生托好友到处打听,希望能在开宴的5月3日前,将100桌宴席转让出去。

  由于时间紧迫,打听到的消息都让人很失望:在此期间摆席的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预定,而且也少有人能一次接100桌席。在反馈的信息中,只有一个稍微有利的消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希望能接下其中的40桌,希望李先生能把价钱打个折。

  但李先生却不愿降价“处理”这些棘手的宴席,他一直强调“原价转让,如果全部接手,可考虑每桌降100元”。

  转让不出去照样摆席

  在和众多人接洽无望后,转手百桌宴席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李先生说,如果实在转让不出去,钱照样给,宴席照样摆,“反正朋友多,到时候就当大家搞个聚会”。他说,由于已经通知亲戚取消了婚礼,到时候的“聚会宴”就不通知亲戚来参加了。

  拒绝找个替代者“闪婚”

  在得知准新娘逃跑后,李先生曾和几个密友商量对策。有朋友劝李先生,“你的条件这么好,转让酒席还不如赶快找个合适的人,搞个‘闪婚’,既把婚事办了,也挽回了面子”。

  但李先生却否定了这个方案,“我谈了5年的恋爱,才最终决定结婚,5年的时间都让婚姻没有保障,匆匆忙忙找个人会是怎么样一个结果?”李先生表示,即使能找到替代者挽回颜面,但对这个女人也是极不公平的。

  尽管准新娘背弃诺言,李先生却一直不肯过多透露她的信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