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迷醉探戈烤肉的芳华

发表:2006-04-2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另一头的阿根廷,王家卫把她当作逃避现实的好去处,在电影《春光乍泄》中,他把阿根廷演绎得如同一出落暮的探戈,借助两位男同志感情的易碎敏感和细密疼痛的挣扎,影片所流露的是边缘生活的孤寂滋味。而由麦当娜所主演的《贝隆夫人》却是一幕激情的探戈,Evita出身寒微,凭借惊人的毅力成就了短短得只有33年的人生传奇,她经过苦难的洗礼,最后成为一颗耀眼的政治明星,平民爱戴她,上流社会却定论为“不择手段的女人”。然而她的故事就如同探戈的起源史一样地充满悲喜,最后都被世人所接受和欣赏着。


古法烤银雪鱼

  探戈(Tango)是阿根廷的国粹,多为双人舞,男女两人随着乐曲的节拍前后左右移动自己的脚步,自始自终男女交臂而舞,因此有人把这种舞蹈看作是诠释男女情爱的肢体动作。相拥而行、双腿紧贴的韵律,凝结着对情人的热爱和眷恋。

  也有观点认为,探戈是舞蹈与音乐的对话,探戈音乐就如老人们操着琴走到人生的边缘一般,把音乐带到了后台,让年轻人跳着生命之舞在生命的舞台中心旋转,此时舞蹈又成为音乐的主宰,音乐则退为背景,衬托出舞台上舞者的灵魂。

  但更多的人认为探戈是表达了心灵感伤的舞蹈,早期的探戈因出身于草阶而名声不好,被认为是下等人和不健康的舞蹈,只不过探戈的纵情是沉静内含的而不是热烈宣泄的这种独特魅力,让人体味到那些浸润着哲学般的忧伤,这种忧伤中有身在异乡的游子情怀,有命运坎坷的艰辛,也有对人生的痛苦思考,使探戈具有一种不可言传的动人与一种永恒的意味。探戈是一种舞蹈,也是一种文化,还是一种人生的方式。

  除了这些在镜头下所领略的阿根廷的人文风光之外,在我们的流行歌曲里,探戈用来形容女子对爱情的依恋及情深,邓丽君的《酒醉的探戈》纯真甜美;《似火探戈》中梅艳芳的治艳迷漫;白冰冰的《爱情探戈》有的只是憨厚期盼。


澳洲青口

  现实中,阿根廷盛产美女之外,其风光之美妙也让人醉心,游客大都会被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露天的流行展览场所吸引,那里清新着各样风情;气势磅礴的伊瓜苏大瀑布更让人叹为观止,因水流与阳光之折射而产生的彩虹辉映着美景,绝对惊艳;蓝天白云下的一望无涯的潘帕斯大草原,跃马扬鞭、驱赶牛群的放牛郎也都充沛着诱惑。

  所谓一方水土一方人,阿根廷人多数是白人以及白人和印第安人的混血后裔,还有纯印第安人中的马普切人、高亚人、托巴人、马塔柯人及奇里瓜诺人等相互结合所产生的混血儿。因此阿根廷人普遍拥有自傲的典型都市人性格,受过良好教育,忧郁情深,品位不凡。

  阿根廷在饮食文化方面有几个关键词可涵括:烤牛肉、葡萄酒、马黛茶等。


牛肋条

  阿根廷一向以畜牧业为本,阿根廷的牛肉直到今天仍然傲视欧美,“阿根廷烤牛肉”更是名扬世界,本土的传统烤肉方式,是将艳红的牛肉穿在十字铁架上,让蓝色火焰飘出诱人的香味,外焦内嫩是阿根廷烤肉是大的特色。


鸳鸯双扒

  阿根廷是世界第五大葡萄酒生产国,葡萄种植园一般处于南纬25-40度之间的安第斯山脚下。那里的气候呈现出炎热、干燥、太阳光照充足等特点,加之土地肥沃,十分适宜葡萄的生长,也有利于保证葡萄酒纯正的香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