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非法强拆 百姓申诉 官方互踢球

发表:2006-04-2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一街村村委会与北京德隆泰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称德隆泰),在未办理拆迁手续的情况下,先后在2005年11月8日至11月16日间,将村民冯秀兰一家6口长期居住的房子,4次非法强行拆除。目前,冯家将一街村村委会与德隆泰的非法行为告上法庭。

据了解,冯家于1999年4月10日,向村委会申请住宅基地0.3亩,并交纳了五千元宅基地盖房款,得到村委会的批准,并于当年盖了房子,房屋总面积为191.9平方米。

2005年,一街村村委会与德隆泰以冯家房子已同意卖出为由,并以危房改造的名义申请建商品房,由于他们手续不齐全,冯家不同意拆迁。因此,冯家多次遭到黑社会手持木棍等器械的威胁恐吓。

2005年11月8日上午7点左右,在双方协商未好的情况下,德隆泰任宝森、村委会杨新平等,并雇佣了黑社会人员,将还在睡觉的冯秀兰一家,持刀将他们从房内赶出,20多名工人强行用铲车等将其中4间房屋推倒。冯家报警后,他们才停止拆,但公安并没有抓任何人。

冯家家属告诉记者,从2005年11月8日至11月16日,先后4次强行拆房。最后一次是11月16日早上5点钟左右,将房内所有东西全部丢到外面,把房子全部拆除。

冯家在后3次拆房中,他们都有报警,但还是未能阻止。目前,冯家只能在外租房过日,他们多次向良乡镇政府、房山区政府、房山区信访办公室、房山区土地局、房山区公安局上访,但政府部门像踢皮球似的,均未处理,强拆让冯家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

冯家求助政府部门未果下,不得不向房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据悉,2006年3月24日第三次开庭,法院当庭宣读了公安局报案记录和证人证言,并宣读了房山区建设委员会的行政处罚书,内容为:“德隆泰公司在一街村开发建设,拆迁7200平方米,并未办理拆迁手续,属违法拆迁,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1.5万……”。

冯家家属告诉记者,法院一直劝他们跟对方和解,但冯家有证人证言及有关证据,冯家不同意。据家属转诉,庭审结束后,法官对冯家说:“该公司虽没有合法拆迁手续,有过错。但办理拆迁手续是早晚的事,你家的房子早晚得拆,你们就撤诉吧!”

记者给一街村村委会电话,工作人员说:“冯秀兰有签字,并拿了钱,办了保险。”记者问“为什么行政处罚书中说没有合法拆迁手续,而进行强拆呢?”工作人员说:“这个我不清楚,不好说,有关人员才清楚。”

记者再次去电冯家求证一街村村委会的说法,冯秀兰儿子说:“当时要办保险,我家没有钱,就跟村委会借钱,还写了欠条,跟房子补偿是两回事,他们就说我们同意卖房子。由于房子的补偿费谈不拢,房子就被强行拆掉了。”

据有关部门的资料显示,近年来,大陆各地因拆迁纠纷而引发的暴力、自杀及示威事件越来越多,拆迁户与发展商和地方政府的矛盾愈演愈烈,因补偿及安置问题引发的矛盾也越来越多,拆迁已成为许多地方官员勾结发展商掠夺弱势平民的“肥肉”。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