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丈夫身患尿毒症 妻子捐肾救活丈夫

发表:2006-04-2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迟风,是乳山海润丝业有限公司的一名剿丝女工,1989年与于利结为“秦晋之好”。结婚后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伴随着女儿的降生和成长,这个小家庭过得温馨和睦。

  丈夫突如其来的患病,给这个幸福的小家庭蒙上了阴影。2003年4月,于利忽然觉得头疼,而且一天比一天重。检查后发现肾上有黑点,肾萎缩已达八厘米并出现囊肿,很快就会转化成尿毒症。得知此结果,迟风没有丝毫的犹豫,马上带着丈夫到济南、青岛、烟台等多家大医院检查就医。辗转治疗了两年,将婚后十多年积攒的四万元人民币的积蓄全部花完后,丈夫只好靠药物来维持生命。

  今年四月,丈夫的病情加重,鼻子开始不断流血,左脚和左眼明显肿大。医生告知迟风,病情已经发展成尿毒症,救治的惟一方法就是做肾移植手术。于利是O型血,配型很难,与他有着血缘关系的父亲、哥哥和刚满十六岁的女儿都争着捐肾,但都被医生排除。

  迟风心想,虽然与丈夫没有血缘关系,但应该去试一下,这也许是救丈夫最后的一线希望。她瞒着所有人,偷偷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进行检查。也许是上天被她感动了,经过六个小时的配型试验,结果显示迟风的血型也是O型,群体抗体PRA和淋巴毒试验都呈阴性,HLA配对达到三个位点,几项指标都符合移植条件。

  拿到结果的一瞬间,激动不已的迟风已下定决心为丈夫捐肾。听到迟风的这个决定,丈夫死活不肯接受。迟风流着泪整整劝说了丈夫一宿,最后迟风不得不使出杀手锏:“难道十七年的感情还抵不过一个肾吗?如果你不接受,我就去死!”听到这里,于利再也忍不住,抱着妻子失声痛哭。

  为了给丈夫换肾,一家人借来四万多元,可还差不少。迟风一咬牙,决定把房子卖掉。去烟台毓璜顶医院住院前,一家人把房子收拾出来,搬到于利的父亲家暂住,待寻找到合适的买主,就把房子卖掉,用以支付医疗费用。4月15日,迟风和丈夫来到烟台毓璜顶医院,准备进行手术。

  20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在烟台毓璜顶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开始从迟风体内摘取左侧活肾,而她的丈夫则在另一间手术室静静等待着移植手术的开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丈夫的尿液从妻子移植过来的肾中流出,迟风的左肾成功地植入到丈夫的体内。医生说,这种夫妻间的活体移植成功率和愈后抵抗力,都远远高于其他亲属间的活体移植。

  下午十五时,迟风苏醒过来后第一句话便问:“手术成功了吗?他怎么样了?”婆婆紧紧地握着迟风的手,一句句地重复着:“好媳妇,谢谢你救了俺儿子!”

  迟风捐肾救夫,不是一时的冲动,也非偶然的无私行为。她和丈夫结婚十六年来,一直相敬如宾,丈夫对迟风关爱有加,包容和体贴让她始终生活在幸福之中。婆婆因心脑血管病住院,迟风每天都去医院端水喂药,悉心照料,还每天为婆婆梳头、洗脚,许多人以为她是婆婆的女儿。左邻右舍不管谁有困难,她都尽力去帮助。

  失去一个肾对迟风未来的生活会带来许多困难,但她觉得只要能挽救丈夫的生命值得。对家庭、对社会充满爱心的迟风,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她憧憬着未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