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的三顶”流行帽”

作者:许贵元 发表:2006-04-06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类大小贪官们搞腐败行为的手段也愈来愈“神秘离奇”,他们的“为官之道”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挖空心思、绞尽脑汁、厚颜无耻、不择手段地争戴、抢戴如今官场上最时髦的三顶“流行帽”。

一是执政为民的“公仆帽”。他们肩上扛的是“马列主义”的大旗,嘴上喊的是“三个代表”,讲起话来都是滔滔不绝的“执政为民”;作起报告更是“群众利益至高无上”,把下基层标榜为“体察民情联系群众:把扶贫帮困说成 “领导带头慷慨解囊”;把送温暖说成“领导的一点儿心意”,把看望老干部说成“忙里偷闲也拜访”,把学雷锋说成“领导带头树新风”等等。总之,给群众留下的都是完美无缺、而且具有时代风采的“人民公仆”的形象,并时常博得群众的赞誉和信赖。远的不说,就以落马不久的原山西省翼城县县委书记武保安为例,在他当上县委书记以后,在全县大小会上声嘶力竭的大侃:“我一定要把翼城的经济搞上去,让财政打个翻身仗,不负全县人民的希望!”,那真是为民的口号喊得震天响,然而暗地里疯狂敛财到了极点。上任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卖官29次,受贿500多万元,同时还被查出近千万元的不明财产。武保安“犯事儿”以后,记者在当地采访时,还有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包括官员说武保安是为群众干实事的好干部、好公仆。

二是反腐倡廉的“清官帽”。热衷于搞腐败的官员,千方百计把自己打扮成“拒腐蚀、永不沾”的“清官”。他们时常用伪装的假象蒙住群众的眼睛,用谎言妙语堵住群众的嘴巴。这是许多贪官惯用的政治骗术和卑鄙手段。他们在台上喊的是执政为民的“口号”,私下信奉的是升官发财的 “迷信”;在台上是人民群众的“好公仆”,在台下是人面兽心的“大老虎”;他们表面上总是“冠冕堂皇”,在阴暗角落里却是“手段肮脏”;在明处是英雄,在暗处是“蛀虫”。从成克杰、胡长清、李嘉庭、程维高、韩桂芝等一些落马的高官,再到一些锒铛入狱的地(市)委书记、厅(局)长和县委书记,他们执政期间头上都戴着一顶“清官帽”。把“清官帽”当成了他们贪赃枉法、祸国殃民的“保护伞”。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自上而下的大小贪官们,之所以都拼命追求和抢戴“清官帽”,主要是迎合了当今群众痛恨腐败、拥戴清官、呼唤正义和公平的普遍心理而已。

三是为官一任的“政绩帽”。有些贪官在位期间,千方百计为自己“树碑立传”,大搞“政绩工程”,打造“形象工程”。因为“政”是最有“说服力”的,也是决定干部“升迁”的重要“砝码”。贪官们都把“政绩”作为包装自己的“护身符”。好多“政绩工程”尽管是“劳民伤财”,但却成了贪官往上爬的阶梯。这方面的实例举不胜举,司空见惯。这些贪官们的所谓“大手笔”,给国家造成了多少人为的灾难!一边官员大搞“政绩工程”,一边群众勒紧裤带过着苦日子,这种执政为己、违背民意的“败家子”的腐败行为早已被广大群众深恶痛绝。但在现实中,我们也应当承认,有些贪官在位期间,确实也为群众办了一些好事和善事,正是由于这些所谓显赫的“政绩”和耀眼的“荣誉”,往往掩盖了贪官们搞腐败的种种劣迹和丑恶嘴脸,也愚弄和蒙蔽了广大群众。有些贪官一旦“犯事儿”,群众感到“惊诧”;一旦“落马”,群众方知是“坏人”。

  不过按照历史发展的必然规律。贪官们所追求、抢戴的三顶“流行帽”,迟早不过是被割掉的“乌纱帽”罢了!

网友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