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游船倾覆57人殒命 台湾女子侥幸逃生

发表:2006-03-31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林当地时间前日晚上9时45分左右,一艘搭载着来自16个国家137名游客的巴林游船在波斯湾海面上沉没。到目前为止,搜救人员已打捞出57具尸体,另有67人获救,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据悉,一名台湾同胞在海难中获救。

美第5舰队驰援搜救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艘游船当时正行驶在一条夜航线路上,计划全程约数小时。游船于晚上8时左右出发,但是在驶离海岸一个半小时的时候就突然倾斜沉没了。

巴林海岸警卫队在接到求救信号之后,立即赶往出事海域开展营救工作。美国海军第5舰队的基地驻扎在巴林,当时美军也派出两架直升机、数艘救生艇和16名潜水员赶往现场协助救援。救援人员通过探照灯搜索救援线索,直升机低空飞行搜救幸存者,并打捞尸体。

据称游客逼船长开船

巴林当局已成立专门调查小组,对事故发生的原因展开调查。巴林内政部长表示,初步调查表明这起事故与恐怖行动或天气原因无关。沉船事故发生时,天气状况良好。而巴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高官也表示,可以“100%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

失事游船的东家在当地电视台则表示,失事原因是因为超载---“尽管沉没游船的载客能力是200人,但它目前只能搭载100名游客……他们的人数超过了游船的载重量,船长拒绝开船,但游客们逼他开了船。”

遇难者同为某公司职员

经调查,出事游船上的所有乘客都是来自总部设在巴林的纳萨·穆瑞&罗伯茨集团公司的雇员,分别来自亚欧等16个国家。该公司是一个大型的建筑承包商,正在承建位于巴林首都麦纳麦、高达50层的世贸中心工程。当天晚上,为庆祝建筑项目的完成,该公司为雇员租下这艘游船举行晚餐会和夜间巡游。

公司负责人布莱恩·布鲁斯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确认,已经有4名公司员工确认死亡,还有另外6名未被确认,15人安全获救。他说:“我们对悲剧的发生感到非常震惊,我们对那些遇难者表示真挚的悼念。”据悉,英国外交部官员已经证实,已有13名死者被确认是英国公民。

素描

“最后的晚餐”

庆功晚宴上厄运突降

3月30日晚上,是纳萨·穆瑞&罗伯茨集团公司为雇员举行庆功晚宴的日子。在来自英国、菲律宾、南非、埃及等16个国家的近150名员工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公司刚刚完成了一个大工程。谁又能想到,这次庆功晚宴竟然成了最后的晚餐。

晚宴定于当天晚上8时在波斯湾附近的姆哈里高岛近海海域的一艘游船上举行,计划邀请公司的150名员工参加。这艘游船是艘常见的阿拉伯式的双层木制独桅帆船,驶离港口前有大约14名雇员提前离开。

游船行驶在海面上,天气很好,大多数员工都聚集在游船底层的一端,沉浸在欢声笑语之中。游船沿着既定的夜间航线行进,预计整个航程需要3个小时。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开始返回海岸,但就在9时45分左右,游船船身突然向人们聚集的一端倾斜,很快沉没在海水中,刹那间欢声笑语变成响彻天际的呼救声,整个游船被死亡的阴影笼罩着。一场本来喜气洋洋的晚宴最终成了遇难者最后的晚餐。

当地时间昨日上午,巴林内政部举行了一个记者招待会,公布了目前的搜救情况,已经确认船上共有137人,其中有57人身亡,13人下落不明,另有67人获救,其中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巴林信息部长接受媒体采访称,船上乘客包括25名英国人、20名菲律宾人,以及南非、美国、泰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