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箝台新招 拟推反分裂法细则

发表:2006-03-2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青年民主大联盟昨天举办“青年学子站出来!自由人权动起来!”游行活动,队伍从台北市中正纪念堂出发,参与成员以敲锣打鼓及高举标语的方式,呼吁两岸人民认清中共政权的暴政本质。但根据台方高层情资,中国正酝酿制定反分裂法的细则,参与类似这样活动者未来前往中国都可能被判罪。

台湾高层消息透露,中国在去年三月十四日订定所谓反分裂国家法后,为了持续“反独促统”,防止台湾主张独立声浪高涨,近期有情资显示,对岸不排除以制定反分裂法施行细则的方式,以明确的法律罚责,进一步对主张台独者在中国的权利予以限缩。

不仅在政治上“硬的更硬”,据指出,对岸也传出将在经济上“软的更软”,提出更多的优惠措施吸引台商投入中国市场,加大对中国的依赖。

邱义仁:北京尚在酝酿阶段

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昨晚在被问及是否了解相关讯息时,他证实,这确是北京的思维之一,目前正在酝酿的阶段,我方已经展开密切的观察。包括陆委会与执政党也都表示,已经听闻相关说法,必要时台湾应该有所行动。

相关情资表示,在反分裂国家法届满一周年之际,中国传出研拟施行细则的讯息,该法据传将“不溯既往”,过去一切既往不咎,但在该法制定之后,台湾人士若再主张独立言论,其前往中国与港澳地区将受到惩处,意图分裂国家严重者,甚至逮捕、入狱。

对台商强化软硬两手策略

据指出,北京此举的目的,在对必须前往中国经商、行走的台湾人士限缩其言论自由,形成寒蝉效应,进而压制岛内的独立声量。对岸并且提出配套,即在经贸措施上再予放宽,提供更多优惠条件,加强台商前往中国的诱因。

相关高层表示,中国高层官员近日以必要时可以“经济制裁”恫吓台湾,甚至形容台湾经济犹如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必须到中国来打胰岛素才能活下去,事实上,对岸确实已经就对台“贸易战”展开模拟,为了替“贸易战”的开打创造有利条件,势必需要让更多台商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台湾政府高层说,这些形势台方必须筹谋对策,若对岸真的进入决策成熟阶段,台湾必定会采取反制,并且状告国际:中国丝毫不停止其逐步破坏并改变两岸现状的图谋。

台退役军人登陆 可能入罪

根据陆委会内参资料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对人民影响非常严重,人民生活可能都会受侵害并入罪,大家绝不能小看反分裂法的杀伤力。

陆委会指出,反分裂法的解释权在中共,例如举凡在台湾退伍或正在当兵的男性或女性,都可能因为服役、保卫中华民国而触犯中国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将被处以重刑,甚至这些民众前往中国时,也会面临中国依法起诉的可能。陆委会表示,危害国家安全罪规定,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者,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首要份子或者罪行重大者,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参与选举恐也被视为触法

此外,陆委会指出,现在台湾人在两岸四地参加民主化研讨会或相关活动,不用担心是否触法或个人安危,但是反分裂法通过后,鼓吹、支助中国民主化,倡议台独、港独、藏独等,如果被认定是分裂国家行为,将被中国起诉,并可能在前往中国、港澳时被捕。陆委会表示,即使是国人参加选举活动,选举代表台湾主权的民代、参加双十国庆活动、政党活动、政治活动(宣扬台湾主体性游行)、军事活动(后备军人点召),这些亦可能被视触法。

陆委会指出,反分裂法也将提供中国当局把台商当成“台独罪犯”的无限上纲机会,台商赴中国投资的风险将大幅升高。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