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呛中:不给国际空间 连我也会反

发表:2006-03-26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谈三大悲情事件 企图连结台湾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二十四日在胡佛研究所演讲时,主动提到台湾百年来三大悲情事件:马关割台、二二八事件、国际社会孤儿。马英九指出,马关割台已用光复解决,二二八事件靠民主化弥平一些,剩下就是国际空间问题,如果中国连一点空间都不给,不要说台独,“包括我在内,我们这些人都会反”。

党内人士观察,马英九公开谈论台湾百年悲情,而且是在国际学术殿堂发表正式演讲,不但是国民党领导人从未有过的举措,且所提及的三大事件,更是台独重要论述依据,马英九在连结国民党与台湾之馀,希望进一步让台独在国际市场边缘化,用心相当深。

暂行架构无前例 要靠自己开创

马英九稍晚时透露,他提出台湾国际参与的“暂行架构”,至于什么是暂行架构?两岸可以谈,这一点国民党已有想法。他并且强调,暂行架构不一定要援引已有的例子,而是要“自己开创”。

马英九表示,未来台湾与中国谈时,美方一定要帮忙,这点他向美方讲得很清楚,既然要谈,就要有结果,结果要符合台、美、中、日各方的利益,相关问题他已想了十几年,“谋国者”不能坐视不管,不但要把构想提出来,且要尽快处理,不能等到一个邦交国都没有。

但马英九仍强调,重视台湾意识、认同台湾,并不等于支持台独,况且台独的正当性比较低,全世界几乎没有一个国家不接受一个中国的;他并再度引中国前统战部长阎明复的话“如果台独,宁可中华民国”,呼吁对岸自己要选择。

中国什么都不给 “那就打吧”

马英九指出,包括加入联合国,台湾争取国际地位,能运用的空间很有限,关键是两岸要怎么谈,如果中国连这个空间都不愿给,将来后果要自负;如果什么都不可以,“那就打吧”,但在台湾没有挑衅的情形下,中国打台湾,后果会非常严重,因为美方绝不可能袖手旁观。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