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香港民主派严防中共渗透

发表:2006-03-2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9日,香港公民党召开大会宣布正式成立。这个党的主要成员是
2003年在反对23条立法中崭露头角的几位香港大律师余若薇、梁家杰、汤家骅及吴霭仪。除吴霭仪循功能组别从法律界选出已参政多年外,其他都在2004年的立法会选举中由普选被选为立法会议员,可见他们人气之高,那时他们的组织叫做“45条关注组”。

中共对这个组织,从统战角度出发,不像对待其他民主派那样一棍子打死,而是采用软功,也就是与他们沟通,甚至允许他们进入大陆,没有列为黑名单。在特区政府出面拿出蜗牛式的政改方案时,也极力争取他们的认同以瓦解民主派。关注组成员在珍惜与中共沟通的时候,也没有因而放弃原则,呈现“外柔内刚”的参政方式,可说是香港政坛一股清新的政
治力量。

去年10月,45条关注组出版了每月一期的机关报,12月宣布要组党。此举当然引起中共的高度关注。据报导,中共曾索阅他们还没有公开的党纲,也希望知道他们的创党党员名单。这个要求被拒绝了,否则在中共尾巴党名单中又会增加一个公民党。

公民党在坚持这个原则的同时,还严格审查申请入党的党员,例如要审查一年才可以转为正式党员,因此也被一些舆论,包括支持民主派的舆论所批评,认为他们没有面向群众,甚至害怕丧失权力而不民主云云。然而他们所担心的,恰恰是如果党员发展太快,以中共的资源,被渗透而发动政变,并非天方夜谭。

而在同时,突然有一批人士申请加入香港民主党,其中更诡异的是34宗入党申请中,其中16人共用三个地址。听闻民主党即将改选,如果加入一批来历不明的新党员,也可能在领导层内发生质变。因此这个问题引起该党的重视。

对这些事件,香港亲共媒体趁机炒作,指民主党要“清党”,是“白色恐怖”。民主党内部的确有不同意见存在,特别是第二梯队很难出头,他们要求改革的愿望应该被重视,不应把不同意见轻易上纲上线为“搞分裂”。只有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矛盾”,才可以防堵中共的同时,也保持本党的团结,避免被中共挑拨分化,特别是利用媒体进行离间。

不久前,台湾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声称要吸收大陆人入党,也曾引起台湾内部的反弹,担心中共渗透,不是没有道理。中共七千万党员,超过台湾两千三百万人口,如果连这点心防都没有,不被吞掉才怪。何况“一国”下的香港。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