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军意图何在 莱丝促中说清楚

发表:2006-03-14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莱丝十六日访问澳洲,会见澳洲外长唐纳后召开记者会指出,美国相当关切中国扩军,北京应明确解释其增强军事发展的意图。

莱丝在记者会上,先赞扬中国在北韩与伊朗事务上与美国合作,随后就转变语调,批评中国扩军。她说:“我们说过,我们关切中国的军事增长,我听说中国国防预算将增加十四%,那是很大的成长,中国应该明确解释此事的意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随即在北京回应,坚称中国的军事政策相当透明,是防御性的。

莱丝也呼吁中国开放经济,并提及布希政府对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的指控,以及中国在保护智财权、开放市场、捍卫宗教自由等方面纪录不佳。

莱丝说,中国如在政经方面与其他国家合作,其影响将会相当了不起,莱丝同时反驳布希政府将围堵中国的说法,强调布希对中政策并没有改变。

莱丝访澳前曾表示,美与其盟友有责任确保中国崛起“不会是负面力量”,被解读为美将对中实施强硬政策的预兆。

唐纳对中国崛起则表示,澳洲“不认为”围堵中国“是有建设性的政策”,但他警告北京,崛起的同时,“也需要了解,那伴随着很大的责任”。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