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黑龙江再爆大案 前行长盗银四亿

发表:2006-03-07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再度爆出银企内外勾结、盗用巨额银行承兑汇票的大案。据最新出版的《财经》杂志报导指出,中国银行黑龙江分行双鸭山四马路支行(下称四马路中行)银行前行长胡伟东等人伙同当地一家民营企业,在两年间为其开出96张银行汇票,先后贴现资金达9.146亿元,至今仍有 4.325亿元贴现资金尚未偿还。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落网。

这是继2005年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盗用10余亿元企业存款后,银行系统爆发出的又一起恶性案件。

2006年2月7日,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莱芜市钢城支行(下称莱钢建行)在处理一笔兑付期限已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共计五张,票面金额4890万元)时,要求出票行中国银行黑龙江双鸭山分行四马路支行付款,中行四马路支行发现并没有这五张汇票的出票记录,该笔汇票实属盗用。

这篇题为“2006银行第一大案”的报导说,这五张汇票只是原四马路中行行长胡伟东操作下诸多账外账中的一笔,也是该行内外勾结盗用银行资金大案的导火索。

据调查发现,自2003年3月起,集贤县富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全先后以各种名义,与中行四马路支行原行长胡伟东及副行长王林,业务员沈洪泽、杨晓平、赵伟泽等从四马路中行盗用承兑汇票96张,滚动金额达9.146亿元,其中56张贴现后、兑付期之前以现金偿还;其余汇票贴现金额达 4.325亿元。

除上述莱钢建行的五张汇票,有34张票据总计3.25亿元在山东济宁建行和农行贴现,其中相当一部分用于了期货投机,并形成巨额亏损。其余汇票是否贴现、流转至何处,尚不明朗。

案发之后,胡伟东及四马路支行副行长王林,业务员沈洪泽、杨晓平、赵伟泽等五人均已被捕。2月25日,集贤县富强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德全亦在长春市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