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报道专稿:新版“克林顿吃羊肉泡馍” (本故事根据原作改编,如有侵权,还望谅解)

作者:作者:飞星 发表:2006-03-05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据路边社报道,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到中国大陆访问,专程去古都西安吃风味小吃“羊肉泡馍”,吃出了一段外交风波。不料后来竟愈演愈烈,一发不可收拾。

那日,克林顿与随行人员以及中方翻译小姐一起走进了一家小餐馆,兴致勃勃的吃起了“羊肉泡馍”。但越吃越觉得味道不对劲,这时旁桌的食客说了一句话:“这个羊肉泡馍是用狗肉做的。”克林顿问中方翻译小姐那人说什么,恰巧这位翻译是个新手,工作经验不足,不懂得类似“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之类的话在外交场合该如何翻译。所以她就在未与中央外联部统一口径的情况下就实话实译了。克林顿闻后大惊,起身离去。

本来克林顿先生也没有把这太当回事儿,回国后很快也就忘了。因为这对中共来说也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儿。不料这件“小事”叫香港的一位记者知道了,就在香港的一家报纸上报道出来。谁又知那时正值新闻淡季,全世界的记者们闲来无事,这篇报道随即又被《纽约时报》、《华盛顿时报》、《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等大报转载,一时间闹得满球风雨。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共“挂羊头卖狗肉”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证实了克林顿总统在中国吃到了“狗肉泡馍”,并善意的批评中国不该以假冒商品欺骗外国领导人。联合国粮农组织则决定大幅提高中国农畜产品关税,并对中国的农畜产品实行严格检验检疫。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许多国家纷纷响应,拒绝从中国大陆进口农畜产品。

正在黄山休假的江核心得知此事后大怒:“发生了这么大的事事先一点也不知情,国安的人哪去了?!”匆匆乘专机赶回北京。

随即,中共中央政法委罗干等迅速采取了坚决果断的措施:首先封锁境外一切“反华”媒体,尤其是首先报道该事件的那家报纸,就连香港的本港、翡翠台是凡涉及“羊肉泡馍”的新闻一律换成风景画或广告,对VOA则使用强力电波进行24小时覆盖干扰,对电脑网络严密封锁;然后以偷税漏税为由查封了克林顿当日吃饭的那家小餐馆,对店主处以15万元罚款;随即悬赏10万元追捕那位说“是狗肉做的”食客;又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逮捕了那位新手翻译小姐;同时,公安部发布命令,是凡传播“羊肉泡馍”事件的可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以重刑……

同时,一个崭新的专栏节目在中央台的《新闻联播》上粉墨登场--“中国小吃”。该节目专门介绍中国的各种风味小吃,尤其是对西安的“羊肉泡馍”更是赞誉有加,俨然将其提升到与京剧等国粹并驾齐驱的地位。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还出了一首新歌“我爱羊肉泡馍”,作为该专栏的主题曲。

“羊肉泡馍”事件在国际上影响越来越大,各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各国政府纷纷对此事发表声明: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其发言人称:“我们看到了中国在“羊肉泡馍”事件上所采取的积极应对措施……我也相信中国会在这个问题上取得进一步的成就……”

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官员称:“我们对中国近期发生的事情保持谨慎的关注……”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称:“中国在国际事务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应该鼓励中国的发展,而不是制造障碍。”(几天后中国与法国签署了购买150架“空客”的合同)

俄罗斯国家杜马发言人称:“……这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尊重中国在适合中国国情方面的选择。”

朝鲜劳动党发表声明:“此事件是美帝国主义对中国和亚洲人民犯下的又一罪行,我们坚决拥护中国政府采取的相关措施。朝中友谊牢不可破,朝方可以承诺在三个月内购买中国三千吨新鲜羊肉。”

伊朗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外交官在某阿拉伯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阿拉伯世界与西方国家,尤其是与美国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这个世界上就是存在着正与邪的较量,近日美国佬对中国在食品原料问题的发难是其邪恶本质的真实体现……”

台湾某立委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称:“大陆近日出现的危机是中共长期奉行一党独裁专制的恶果,台湾民众也会更加清楚的看到两岸关系前景……共产党本性不改,它所宣称的‘和平统一’是绝不可能实现的。”

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敦促中国政府改善商业信用度。

英国首相府则表示作美国永远的盟友。

苏丹总统突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新闻联播》称:“……宾主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中方重申‘中苏友谊源远流长,……感谢苏丹在台湾、西藏、羊肉泡馍等问题上对中国政府的一贯支持……’苏丹总统则表示坚决拥护中国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随后中苏双方签署了中国援建苏丹油田的协议。”

……

几乎与此同时,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上重点讨论了当前国内国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并特别强调,农畜产品价格是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能不能稳住农畜产品价格,尤其是羊肉的价格是考核各级党委工作成绩的关键,是能否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集中表现,是改善党和人民群众关系的重要体现。最后,与会者一致通过了决议案,称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会场上响起热烈掌声。决议案单行本同时发到各级党委。

第二天 《人民日报》发表社论“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狗肉泡馍’”。文章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某西方大国不顾世界各国人民的反对,对我国内政进行粗暴干涉,在‘羊肉泡馍’问题上指手划脚……我们奉劝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尽早悬崖勒马,否则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各国国情不同、风俗习惯各异,我们一贯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处理国与国之间的矛盾……是‘羊肉’还是‘狗肉’,这是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问题,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都要高度重视。让我们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三个代表’伟大旗帜,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同日,中共外交部举行记者招待会,发言人朱邦造(谣)说:“‘羊肉泡馍’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干涉。顾名思义,‘羊肉泡馍’是用羊肉做的,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若改用其它原料制作,也是符合国际法惯例的。比如西方国家有一种叫‘热狗’的食品,难道就一定是用狗肉做的吗?我们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我们决不会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次日,中共中央邀请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曾庆红向大家介绍了当前阶段国内国外的政治、经济形势,并特别强调,“羊肉泡馍”问题已经上升到一个严重肃的政治问题。与会者纷纷表示一定要统一认识、协调行动、形成合力。

随即,全国妇联、侨联、工商联、学联、宗教界爱国人士、团中央、少工委、精神文明办等都举行了座谈会,或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者一致强烈谴责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

悉尼总领事馆、纽约华侨、留学生代表也相继举行座谈会,同声谴责某大国粗暴干涉别国内政、“指羊为犬”的卑劣行径。

南极科考队在长城站、珠峰登山队在海拔7000米的大本营、奥运代表团在悉尼等都举行座谈会,都表示一定要多吃“羊肉泡馍”、实践“三个代表”,争取出色完成党交给的艰巨任务。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科委、高教系统组织专家、学者进行研讨,费孝通、周光召、朱光亚等与会专家列举大量科学证据论证了犬和羊在进化历程中没有丝毫亲缘关系,犬是犬、羊是羊,二者在科学上是不能混淆的!

不久,《新闻联播》上演了这样一出新闻:一位刚从餐馆出来、正在抹嘴的人“突然”被央视记者叫住:“请问您是刚吃过‘羊肉泡馍’吗?”那人答到:“是啊,味道可好啦!绝对不是狗肉做的!”然后满意的笑了。接着电视画面切换到田间地头,一个当地农民正弯着腰好像在拔草,看见记者来了,急忙直起身。记者问:“请问您喜欢吃狗肉吗?”“不吃,俺不吃狗肉。现在党的政策好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大伙都不吃狗肉了!感谢‘三个代表’!哈哈……”

世界粮农组织亚洲分部向中国政府提出要求独立调查西安的“羊肉泡馍”事件。中方一面答应,一面秘密责令西安的所有餐馆立即停做“羊肉泡馍”,一律改做“兰州拉面”。

中国各畜牧大省的牧民纷纷聚集、上访,要求中央给以养羊补贴,政府不得不出动军警维持秩序。据中共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局部地区矛盾激化,武警甚至出动了坦克,开没开枪截至发稿时尚无准确消息。

……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对香港记者招待会。不知哪个记者或是工作人员在会场放起了中共老歌“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江泽民不愧是科班出身,听到歌声立即当场扭起了秧歌舞,令所有在场的人都叹为观止。舞罢,一香港年轻女记者问到:“请问江总书记,‘羊肉泡馍’由狗肉做还是羊肉做,是不是中央钦定的?”江核心一听这个话,一跳跳到前面:“You are too simple, too naive(你们香港记者头脑太简单,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气)!”

******

一场闹剧?!

(后注:此文故事背景为2000年前后。今天看来,共产党正在搞“保先”教育,狗肉“保鲜”了是不是就比羊肉还好吃了?建议此篇作“保鲜”教育的辅导教材。)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