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行当验房师

发表:2006-02-2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出现了一个新行当--“民间验房师”,所谓“民间验房师”,即专门帮助买房市民在办理新居入住手续前查看房屋质量的一个新兴服务群体。建筑公司工程师、项目经理、楼盘工程总监……这些原本给房产商出谋划策的“军师”,现在反戈一击,帮着业主找房产商的麻烦。

据新民晚报报道,原上海一家知名地产集团任总工程师的验房师老王说:“验房是制约房产商的最后一招,找出问题还得靠内行,我们都是在房产公司干过的,说句不好听的,以前是帮着房产商给业主‘下套’,现在良心发现了,帮业主‘解套’。” 因为“验房师”这个职业还没有资质证,所以他在工商部门用投资咨询公司的名义注册了一家企业。由十多个兼职的人工作室。
 
据介绍,验房至少有五大块:土建、门窗、强弱电、上下水和蓄水试验。一份细致的验房程序表显示:先是由客户向开发商索要房产局测绘队出具的《竣工实测表》,根据实际情况看是否合理,是否有必要申请复议;检查实际交付房屋结构、设备是否与合同相符;再检查墙体、地面的空鼓、裂缝、蓄水、渗水、“三表”到户情况、水通、电通、层高、房屋几何尺寸等17个项目。

据了解,验一套房一般要2个小时,别墅则需要5个多小时。收费一般按照150平方米以内200元,每增加50平方米加收50元。

据老王讲:“现在干这行的都像搞地下工作,房产商看到我们特别恨,有几次被保安围住,差点出不了小区。

南京天创建设公司副总工程师丁渤,在2005年底成立了一个专业验房工作室,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北京、上海等地,也有一些业内人士正在筹划开办同类公司,最快年内即可挂牌开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