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中国攻台 就会世界大战

发表:2006-02-2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宣布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手护台湾大联盟执行召集人黄昭堂昨天表示,李登辉对陈总统要停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运作很高兴;李登辉昨天在一项演讲时也说,宣布终止国统会与国家纲领即可,不必废除,这个意思即我们不做了,问题就简单,不会有事发生(意指才不会出事)。

黄昭堂强调,在终止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后,相信有助于扁李会面。

李登辉昨天在公务人力发展中心发表“台湾国家愿景”专题演讲时指出,当初他主政时有不少人说要反攻大陆,他因此设立国统会、订国统纲领,把反攻大陆的事挡住。

此外,李登辉演说中也点出台湾国家愿景并驳斥中国武力犯台说,他指出,建立正常国家是台湾的愿景,有人说台湾推动正名、制宪,中国就会攻打台湾;但中国对台部署七百枚飞弹,发射一枚看看,打一枚过来就引发世界大战了,中国敢发射吗?

台湾缺乏国家观念

李登辉强调,中国不可能大规模攻击台湾,因为其境内军队光要集中就有困难,面对中国的七百枚飞弹,应以军购行动保台,例如我们相对部署五百枚飞弹,对方打来我们也打回去!

李登辉认为,台湾最大的危机是缺乏国家观念,而国民党制造“一个中国”的假象,冲击台湾的国家意识。至于马英九提出终极统一论,李登辉质疑说,这是制造台湾人的模糊、破坏现况。

李登辉吁大家为台湾正名、制宪打拚,任何抵制正名、制宪的政治人物,将离总统宝座愈来愈远。

谈到经济议题,李登辉表示,台湾应利用世界贸易组织对付中国,但政府都没有想办法,任由民众被中国物品倾销、被中国欺负,台湾应采取进口救济、提高关税到百分之五十等手法解决中国倾销问题。

得知陈总统将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停摆,国策顾问金美龄、手护台湾大联盟执行召集人黄昭堂等本土派大老昨天纷纷叫好,金美龄还一度称赞“陈总统万岁!”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虽对陈总统的决定表达乐观其成,但他说,不是只有拿掉国统会及国统纲领,“四不一没有”应该通通都拿掉!

金美龄表示,国统会及国统纲领早该拿掉,对于陈总统的决定,她直说很好。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秘书长罗荣光牧师说,将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统一目标拿掉,有关台湾前途问题由台湾人民自决,符合普世价值。

此外,将组团访台的全美台湾人公共事务会会长李青泰在美表示,FAPA支持废除国统纲领,呼吁美政府扬弃“一中政策”。

FAPA此行并将送给陈总统两项礼物:美国会议员的连署提案,支持台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及推动台美高层互访。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