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观察:美国4000多亿军费怎么花?

发表:2006-02-16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于2月6日向国会提交了总额达2.77万亿美元的 2007年预算案。在预算案中,美国2007财年的国防预算将增加7%,达到4393亿美元。如果这份预算方案得到国会认可,那么这将是美国连续多年大幅增加军费开支。那么, 4393亿美元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概念?这块“大蛋糕”将如何瓜分?美国的这一举措将未来世界局势和军事走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第一强国也得勒紧腰带

在布什总统提交的预算案的一个“亮点” 便是军费开支又将增加7个百分点,达到惊人的4393 亿美元。另外,由于反恐需要,布什希望把拨给国土安全部的款项也增加3.3%。与此同时,布什却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将联邦医疗保险开支削减359亿美元。联邦医疗保险是一项专为穷人、老人及残疾人提供的健康保险计划。此外,职业教育、司法及交通也是布什计划削减开支的领域。这说明,即使是世界头号经济大国,如此大幅度地增加军费开支,也有些“吃不消”,只能通过缩减其他方面的开支来补偿。正如布什在预算案说明中所说:“我的政府将把国家资源集中在最需要支出的领域,那就是保卫我们的国民和国土。”

美国在2001年的军费预算为 3100亿美元,在短短的6年之内,军费预算增长了近50%。 2007财年国防预算总计:4393亿美元,各军种的具体分配是:陆军1118亿美元,海军:1106亿美元(增加4.1%),海军陆战队168亿美元(增加0.8%),空军1304亿美元,其他防务开支697亿美元。除此之外,美国军队还有“小灶”可吃。五角大楼日前宣布,将向国会申请1200亿美元额外拨款,用于今明两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费开支。这笔巨额开支并未列入2007财年国防预算。

从具体项目开支上看,包括人员开支1108.5亿美元;军事行动与维护费用1522.86亿美元;武器采购费用841.97亿美元;武器研发、测试和评估费用73.156亿美元。

“三大变化”催生“四个优先”

五角大楼的国防预算报告指出,自上世纪结束以来,世界一直在发生剧变,五角大楼也随之发生变化,重新修正了美军的重点和未来作战能力。美军目前需要应对“三大变化”:首先,从冷战和一个可以合理预测的时代过渡到一个瞬息万变的全球恐怖主义时代。其次,从大规模常规作战过渡到多个不规则的作战行动。第三,从静态防御和军营驻军过渡到机动的远征作战。

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五角大楼《四年防务评估报告》和2007财年国防预算报道中特别强调,新的国防预算必须分清哪些是需要优先发展的项目。新国防预算将优先考虑“四大领域”:

(1)打赢非常规作战

特种战部队扩军:美国特种战部队的总人数将新增14000人,从2006财年的50000人,增加到2007财年的 64000人,作战营的数量增加33%,由目前的15个增加到19个。完成海军陆战队特种战司令部的建设。部署新的特种战部队无人机中队。扩大海军精锐的 “海豹”突击队。2007财年的预算为51亿美元,从2007财年到2011财年的总预算为287亿美元。这部分的预算增加的幅度较大,这也反映出五角大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军事思想,那就是在反恐的新形势下,更加重视、突出特种作战部队的作用。

加强语言和文化背景培训:根据反恐的需要,进一步扩大语言和其他国家的文化背景的培训,尤其是增加特种战部队和情报部队的培训,增加语言训练,培养更多更合格的阿拉伯语和其他急需语种的翻译人才。增加作战人员的待遇,增加人员数量。这方面的预算为1.81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