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军正草拟攻击伊朗计划

发表:2006-02-12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倍可亲(backchina.com)传美国军方的策略家正草拟攻击伊朗计划,作为遏阻伊朗发展核子武器的最后手段。伦敦周日电讯报2月11日头版说,中央指挥部和策略指挥部的计划人员正“辨认目标、评估武器数量及拟定这项行动的后勤支援”。

法新社报导,这些计划人员将向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的办公室报告,他们所持的一种观点是:如果外交努力无法制止伊朗的核子野心,美国将可作军事选择。

周日电讯报引述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顾问人员的话说:“这不只是标准军事应变评估。这是因为最近几个月来急迫性升高所促成。”伊朗总统艾马丹加今天警告说,如果西方国家迫使伊朗限制其核子计划,伊朗可能退出非扩散条约。

星期电讯报11日以头版刊登来自华盛顿的报导,指称美国中央指挥部和战略指挥部正在草拟对伊朗作战计画,现阶段作业的规划,包括确认一旦开打,它可以攻击的伊朗目标,美国要储备的武力以及后勤作业。

报导说,这两个指挥部都是直接向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负责,作战计画是替外交努力失败后,别的选择做准备。伊朗总统艾玛丹加昨天再次扬言,如果西方国家逼人太甚,硬要强迫伊朗终止民用核能计画,伊朗可能会退出禁止武器扩散条约。

该计划被认为是阻止伊朗研发核武器的“终极手段”。美国军队必要时将动用B-2战略轰炸机及远端弹道导弹,以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类似于“闪电战”的军事打击。

目前,美国国防部正在委派战略专家对此予以评估。美军中央司令部及战略司令部的规划者也在紧张的确定轰炸目标及所需的武器弹药数量,同时组织作战时的军事后勤保障等。

据透露,这份计划目前已经上报给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如果国际社会所有的外交努力都遭到了失败,那么美国军方将对伊朗核设施发动“闪电战”。在此前的谈判中,伊朗一直拒绝承认正在研发核武器,称自己发展的只是民用核电专案。

美国国防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称,“美国国防部正在制定的这项计划,并不只是军方应对偶发事件的一个评估性文件。在最近几个月里,美国制定这项计划显得更为迫切”。

美国一直担心如果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将会在中东地区激起骚乱,而且还不一定能完全摧毁伊朗的核专案。但最近,由于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的证据不断被曝光,该国总统内贾德还频频发表措词强硬的反对以色列的言论,使得美国再次考虑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但英国官员及专家们称,除非伊朗的核武专案在近期内获得重大进展,否则美国及其盟国可能不会在一两年内考虑动武方案。美国如果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最可行的战略就出动B-2远端轰炸机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轰炸。

B-2轰炸机届时将携带美国最新型的精确打击武器,包括刚刚研发不久的钻地导弹等,直接从美国密苏里州的军事基地出发,透过空中加油完成对伊朗的远端奔袭。

此前,美国军方曾宣布,在两年的时间之内,他们将“三叉戟”核潜艇上装备常规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在新制定的计划称,如果时间来的及,美国军方可以使用这种弹道导弹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突然袭击。

2月11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德黑兰举行的伊斯兰革命27周年纪念大会上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一直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内进行核活动。然而,如果我们发现他们打算利用这些规则来破坏伊朗人民拥有的权力,你们应该知道伊朗人民将会重新考虑它的政策”。

此外,内贾德还在集会上再次发出警告,要求西方敌对国家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伊朗将会随时修改它的核政策。“所以,你们千万不要做任何导致我们可能会修改核政策的事情”。本月稍早,伊朗恢复浓缩铀计划后,国际原子能总署已将伊朗送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处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