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冬季奥运 八护旗手 个个有来头

发表:2006-02-12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都灵冬运开幕典礼上,破天荒出现由八名女性护旗手,护送奥运五环旗进场,这八名女性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与职业,象征不同文化中相同的和平、友谊与交流,深具意义。


今年都灵冬运开幕典礼上,破天荒出现由八名女性护旗手,护送奥运五环旗进场,这八名女性来自不同文化背景与职业,象征不同文化中相同的和平、友谊与交流,深具意义。

领军出场的七十一岁老牌影星苏菲亚罗兰是意大利知名演员,一九六○年拿下奥斯卡影后头衔,一九九一年荣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一九九二年更出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领军出场的七十一岁老牌影星苏菲亚罗兰(Sophia Loren)是意大利知名演员(Getty Images)

苏珊莎兰登,美国演员,曾获一九九五年奥斯卡奖,也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

伊莎贝尔阿兰德,智利名作家,书籍被翻译成三十多种文字,她并以自己名字创立基金会,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妇女及儿童。

蒙塔瓦琪娜,摩洛哥田径选手、国际奥会委员,一九八四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以五十四秒六一获得女子四百公尺跨栏金牌,也是非洲史上首位在此项目夺金的女运动员。

旺嘉莉马塔伊,肯亚环境学家,获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长期致力环境保护工作,对解决肯亚因滥垦所引起的后遗症有重大贡献。

迪琴塔,意大利运动员,参加过四届奥运,获得七面奖牌,1999年当选为国际奥会委员,2003年成功攀登圣母峰,成为第一位攻顶成功的意大利女性。

穆托拉,莫三比克田径选手,在2000年雪梨奥运以一分五十六秒一五获得女子八百公尺金牌,成为莫三比克第一位奥运金牌女将。

索玛莉.玛姆,柬埔寨人,致力于为柬埔寨妇女争取权利。

此时此刻 没忘记亚曼尼

〔记者许明礼/综合外电报导〕今年都灵冬运开幕典礼很“时尚”!时装名牌随处可见,连意大利国旗都出现ARMANI(亚曼尼 )的标志。

向来在时尚殿堂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意大利品牌亚曼尼,在时装界是一个领导时尚、开创流行的国际顶尖品牌,不论是好莱坞明星,或全世界政商名流,都喜爱亚曼尼的优雅风格。

亚曼尼设计天分不只在时装上,更延伸至手表、眼镜、饰品、鞋子,甚至家具,这次冬运,亚曼尼更应邀为开幕典礼亮相知名模特儿布鲁妮设计衣服,并为意大利国旗变装。


这次冬运,亚曼尼更应邀为开幕典礼亮相知名模特儿布鲁妮(Carla Bruni)设计衣服,并为意大利国旗变装。(AFP/Getty Images)

亚曼尼表示:“我很感谢筹委会在这么重要时刻想到我,对意大利来说,提到美丽、时尚是很基本的,意大利是充满热情的。”他补充说:“运动就像音乐,能凝聚人心。”


关颖珊练习时摔倒

〔记者许明礼/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花式滑冰女将关颖珊,昨天在练习高难度的三转跳时,不慎摔倒,可能牵动鼠蹊部旧伤,她也暗示可能会退出本届冬运,她说:“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如果我的身体可以参加比赛,绝不轻言退出。”

关颖珊之前因为鼠膝部拉伤,痛失冬季奥运资格赛参赛资格,但为了能够进军奥运,她主动提出专案许可申请,美国评审委员特别给她一次机会,关颖珊连续作出四个三转跳,赢得评审一致肯定,取得代表美国进军冬季奥运。

关颖珊原定练习四十分钟,但身体出状况后,不得不提前结束练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