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超凡在美被起诉 震慑中共外逃贪官

发表:2006-02-10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贪污案的两名主嫌犯在外逃4年后,日前被美国司法部起诉,被控犯有诈骗、洗钱等15项罪。专家认为,此举将对中共卷款外逃的4千余名贪官极大震慑。

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刘文宗表示,这次起诉对中共所有的外逃贪官打击相当大,美国不再是逃亡国外贪官避难的天堂,他们卷着大量钱财,即使逃到国外也不能逍遥自在过日子。

在美国纽约的中国问题观察家方觉表示,这对潜逃海外的中共贪污会有一些威慑力量。他说,这两、三年来,逃亡到美国的贪官,已经感到某种程度的紧张。因为在两、三年以前,他们认为,美国政府基本上是不追究他们在中国的犯罪行为的。

美国总统布什去年曾经明确的说过,美国不应该成为世界各地的腐败分子洗钱或者从事其它金融犯罪的天堂。

据商务部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近年来中国外逃官员数量大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但目前被遣返及追回财产的比例非常少。

美国司法部提供的起诉书显示,被告开平支行前负责人许超凡、许国俊及其亲属等5人被指控犯有诈骗、洗钱等15项罪。他们于1991至2004年间涉嫌使用诈骗来的金钱进行交易、转移通过诈骗获得的金钱、使用欺骗手段获得护照和签证等罪状。

司法部司法协助外事司司长宫晓冰表示,许超凡、许国俊的同伙,原开平支行另一名负责人余振东两年前在美受审并被遣送回国。

前后3任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高层管理者的许超凡、余振东、许国俊,2001年10月被怀疑与该行账目存在的4.82亿美元联行资金缺口有关。调查开展时,3人已携钜款潜逃到香港,继而到了美国、加拿大。

余振东2004年2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联邦法院受审,以非法入境、非法移民及洗钱3项罪名被判处144个月监禁,被没收355万美元赃款。同年4月16日,美方将其驱逐出境并押送至中国。此案成为中美建交25年来,第一例经由美方押送至中国的重大经济嫌疑犯。

该案的另两名嫌疑人许超凡及许国俊,事隔两年也被美司法部起诉。京部分国际法及反腐专家认为,他们两人很有可能再依余振东的方式被遣送回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