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国组织 倾向不减产

发表:2006-01-3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将在三十一日于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是否调整石油产量。外界担心伊朗可能要求减产石油以报复西方,不过伊朗已表示,将和OPEC其他成员国家集体作出决定,而多数油国倾向于维持目前产量不变。

伊朗允尊重“集体决定”

OPEC各国的石油部长已陆续抵达维也纳。伊朗石油部长哈玛涅三十日表示,伊朗将会考量市场情况,然后和其他油国“集体决定”。伊朗日前曾表示目前国际原油生产过剩,因此主张将伊朗现有的每天二百四十万桶产量减产一百万桶。

不过,当OPEC中最具影响力的沙乌地阿拉伯石油部长纳伊米、在二十九日被问到该组织是否考虑减产时,他回答:“绝对不会。”阿尔及利亚、科威特、伊拉克、印尼、奈及利亚等成员国也倾向于维持OPEC目前每天二千八百万桶的总产量。OPEC共有十一个成员国,总产量占全球石油供应量的四成。

OPEC拟维持目前产量

英国爱丁堡“伍德.麦肯锡顾问公司”的华特娄指出,就算伊朗要求减产,其他OPEC成员国也不会同意,因为OPEC不会支持政治动作。奈及利亚石油部长陶克鲁上周也表示,就算伊朗未来因核危机遭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而减产报复,OPEC的备用产能(每天一百五十万到二百万桶)也可弥补伊朗减产所造成之供给短缺。

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兹三十日表示,目前国际市场生产过剩二百万桶石油,因此委内瑞拉主张减产。不过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凯里尔认为没有必要减产,并指出油价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因寒冬结束、需求减少而跌回每桶五十美元左右。

有鉴于伊朗核危机的僵局仍充满不确定性,加上奈及利亚因产油设施在过去一个月里迭遭攻击而被迫减产十%,国际油价三十日再度飙涨,纽约商品交易所亚洲电子盘三月轻原油期货价格涨到每桶六十八点二九美元。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