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VD业租片可宅配到府且看完即销毁

发表:2006-01-22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相关单位调查,日本国内的影片出租店最多曾达一万五千家,如今锐减至五千七百多家。影片出租店陆续关门的原因,除了激烈的削价竞争之外,还有许多业者是由于缺乏足够资金,无法撑过录影带转换成DVD的过渡期而不支倒地。

为了因应瞬息万变的影像新纪元,日本DVD相关业者莫不各出奇招,希望能紧紧抓住消费者的眼光与胃口,拓展商机。

DVD网路租借,是目前相当受欢迎的服务之一。消费者只要利用电脑或手机上网,登录想看的影片,业者就会根据登录顺序或影片数量等资讯将DVD宅配到府。观赏完毕,利用随附的回邮信封寄回即可。

不过,单次租借数量有上限,DVD寄回后才能再次租借。这种服务标榜缴交月会费后,租借DVD没有还片期限,“可依照本身步调,爱看多久就看多久”。

另外还有一种“看过即丢”的服务。“此影片在看完后将自动销毁”的著名台词,在真实生活中上演。“日本出版贩卖株式会社”由超商代售的48DVD,表面经过特殊加工处理,打开真空包装后便会逐渐氧化,四十八小时一到便无法再播放。

这种DVD片售价六百日币,虽比租借价格高,好处在于省却了还片的麻烦。况且,所谓的赏片期限是自开封后起算,顾客购买影片后可以先原封不动,等到有时间或想看时再慢慢欣赏。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