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美国的一部份吗?

作者:廖东庆 发表:2006-01-18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公元1895年,日本和当时腐败而无能的大清帝国,轰轰烈烈打了一场史上所称的“甲午战争”,非常不幸,大清帝国被日本所打败,被迫签下“马关条约”,从此台湾、澎湖永久割让给日本,永远不再属于中国领土的一部份,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如此!不但现在如此!甚至未来也是如此!而且更是永永远远都是如此!那就是台湾和澎湖已经在一百多年以前,因为战败,和日本签下“马关条约”,正式向世人宣告,台湾和澎湖是“永久割让”,而和中国不再有任何关系,没有“主权”!更没有“管辖权”!什么都没有!

日占领区由美接收

在1941年日本偷袭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因而使得美国正式向德国和日本宣战,从而揭开
了第二次大战的序幕,当时在“中国战区”,由蒋介石委员长所指挥的中华民国部队,和日本军队在这之前已经打了四年之久,海、空军几乎都快被日军所消灭一空,陆军部队也屡败屡战。如果美国再晚一点才向日本宣战的话,可能蒋介石委员长也准备向日军投降了。
美军在1944年6月6日登陆法国诺曼第成功之后,没有多久“欧洲战场”结束了,美国开始集结三军部队,和庞大骇人的后勤补给动员能力,打败了日本军阀,因而结束了第二次大战,在美国“亚洲战区”的麦克阿瑟元帅的见证之下,日军代表在东京湾上的一艘密苏里战舰上,签下受降书。无条件把日本、冲绳以及包括在二次大战时期日军所占领的领土全部交给美国在“亚洲地区”的美军所管辖,如台湾、澎湖、菲律宾等,当时前苏联扬言要分占日本领土的其中四分之一,被麦帅所严拒,才没有让日本四分五裂。
在公元1951年9月8日,日本和51个国家(不包括中华民国),在美国旧金山市聚会,共同签署一份“对日本和平条约”,终结战争关系,在这一份“旧金山和约”中,日本声明放弃台湾、澎湖、南、西沙群岛的主权。
但是日本并没有明确指出要交还给1949年在大陆刚成立的“新中国”,也没有说要交还给失去大陆统治权的“中华民国”政府。而且无论是由中共所建立的“新中国”政府,或者是已经流亡的“中华民国”政府,两者都没有权利和资格接收台湾和澎湖的“管辖权”和“统治权”,因为不是“新中国”或“中华民国”独自一个国家打败日本,而是美国打败了日本。日本在《旧金山和约》中声明放弃对台湾和澎湖两地的“主权”,所以主权乃是交在美国的手中。

中国没权利接收台湾

“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宣言”,没有任何国家的领导人在上面签字,事实上对美国一点影响力都没有,因为这两份宣言只不过是“公报”罢了,没有国际法上的法律约束力,也只不过是两张白纸黑字罢了,就像美国和中共共同发表的“上海公报”,“八一七”公报和“三不”公报一样,如果它们和“台湾关系法”相抵触的话,一切仍然都以“台湾关系法”为准,因为这是美国国会所制定通过的国内法律。
台湾和澎湖现在到底是属于那一个国家的一部份,笔者可以肯定的说,绝对不是属于中国大陆的,虽然毛泽东曾经说过,“谎话说一百次,假的都会变成真的。”但是美国政府头脑可是十分清醒又明白,台湾和澎湖是二次大战中,美军死伤无数,才从日本军阀手中予以解救,怎么可能好不容易刚从火坑中将其救出,随后又将其推入更残暴不仁的大火坑中呢!
中共无论在国际法,或者在任何法律中,或者在法、理、情三方面,都是站不住脚的,它也只能对国际上大言不惭的说着:“台湾是中国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就好像是有一个穷极无聊的人天天站在台北市东区101大楼之前,每天对着101大楼高声呐喊:“101大楼自成立以来,就是属于我的。”有可能吗?喊久了,台湾就会真的变成中共的吗?这是根本不可能嘛!
所以正确的说法是,台湾和澎湖应该是属于美国的一部分,但是美国对台湾和澎湖丝毫没有一点占为己有的野心,虽然它有这个权利,可是它真的连非分之心都没有,我们来看看菲律宾,在它打败日本取得对菲律宾的主权之后,美国在菲律宾培养一批有民主素养的当地人士,组织成真正的民主体制的国家,然后美国再予以放手让菲律宾独立自主。
本来在二次大战结束之后,美国在打败日本拿到台湾和澎湖的“管辖权”,也想让台湾澎湖和菲律宾一样,独立于中国之外,并永远能成为美国在亚洲最好的盟友之一,但是在中国大陆却爆发一场“国共内战”,搅乱了美国的部署计划,蒋介石率领着流亡政府进驻台湾,但是美国在这55年以来,并没有把对台湾和澎湖的“管辖权”和“主权”交给蒋介石先生和蒋经国等人。

中国要台湾需先打败美国

台湾澎湖因大清帝国的战败,永久割让给日本。然后又在二次大战,日本战败交出台湾澎湖的“管辖主权”给美国,现在正由美国保护之中。中共也很明白,和平统一台湾是永远不可能的事了,中共现正花费数百亿美金向俄罗斯购买现代化的三军武器,正准备和美国在亚洲区域决一死战,赢了才有可能收回台湾。
一直以来中共政府不断对其国内13亿同胞予以洗脑灌输,说近百年来中国遭受西方列强的欺凌和不平等对待。一直以来,中共始终把美国列为第一和最大的假想敌国,而且从来没有变更过。这点并不稀奇?美国对中国一直也是如此!中共也明白,也了解要用武力收回台湾,首先必须先打败美国,才能进一步以武力收回台湾的管辖权,中共也十分明白,有中共就没有美国,有美国就没有中共。

◎廖东庆
〔台湾公共事务会洛杉矶支部秘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