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军决定淘汰F117省钱购买更强的F22

发表:2006-01-2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美国防部日前通过了第720号规划预算决定,计划从2008年开始提前退役F-117隐形战斗机,以节省经费,以便美空军为其钟爱的F-22“猛禽”战斗机项目申请更多经费创造条件。

  资料图片:美军F-117隐形战斗机

  据报道,这份仅14页的预算文件主要规划美军2007年至2011年间重大装备经费项目。美空军的F-117隐形战斗机将从2008年开始逐步退出服役,比原计划的2011年开始退役提前了3 年。此外,美空军的U-2高空战略侦察机将在2011年前分阶段全部退役。文件还要求削减B-52战略轰炸机的装备数量,计划从94架削减到56架。退役和削减这三种机型能为美空军节省151亿美元,再加上列入削减名单的C-21运输机等其他飞机,美军可以通过削减战机数目节省164亿美元。



  资料图片:美军F-22“猛禽”战斗机

  在削减这些有过辉煌历史的战机的同时,美军也表现出了对新生代战机的青睐。预算文件同意为美空军的F-22隐形战斗机项目再投入10亿美元,以采购4架该型战斗机,使其装备总数从原先的179架增加到183架。

  至于为什么要淘汰F-117,美空军这样解释,F-117名为战斗机,但其毫不具备空战能力,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轻型轰炸机。F-22的隐身性能是F-117的两倍,这意味着F-117所能执行的任务F-22可以全部替代。

  目前这份文件虽已在国防部内部获得了通过,但能否生效还需要看国会的脸色。据悉,这三种机型全部通过的可能性很小,尤其是F-117隐形战斗机。在刚刚通过的2006财年拨款法案中,美国会还确定了94亿美元的拨款用于52架F-117的维护和使用。按照常理,美国会不会允许刚刚将一大笔资金投入到某一装备后就将其束之高阁。


  图:美国空军F-22A战斗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17日报道 在美国空军使用试验与评估中心(AFOTEC)完成了F-22A"猛禽"飞机的试验、并评估该机已具备空对地任务能力后,该机正式达到战备状态(combat ready)。

  使用试验中进行评估的能力包括部署能力(deployability)、出动能力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使用。试验还评估了空中作战司令部初始作战能力声明中修正和告知的、初始使用试验与评估延后项目。

  1月13日,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举行了"猛禽"达到战备状态的庆祝仪式。参加庆祝的空军副参谋长John Corley将军说:"该机目前是并将继续是未来数十年美国军备中的重要武器。它将使我们能抵御新的和即将出现的威胁。"
来源: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6-01-21/78224.htm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