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千娱乐业者示威事件 警脱裤逮人

发表:2006-01-20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媒体报导,深圳前天发生数千名当地娱乐业从业人员大规模请愿抗议事件,当局派出逾千公安与武警到场戒备,并出动装甲防暴车与水炮车。其间,公安还将事件中的四名带头人脱到仅剩内裤带走调查,另有上千名示威者被带回派出所登记资料后获释,其中二十五位带头者被刑事拘留十五日。

近来大陆抗议活动通常是因为土地征收纠纷,莺燕纷飞的娱乐业也上街头,倒是罕见的事,显见大陆社会已有相当变化。

查封“寻欢村” 业者抗争

报导说,事件源起于深圳当局铁腕扫荡福田区四条“寻欢村”,数百家娱乐场所遭到查封,使原准备在岁末大赚一票返乡过年的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大为不满,有人提议到市政府上访陈情,立即一呼百应。

深圳沙嘴村、上沙村、下沙村因邻近香港与深圳间的皇岗口岸,距关口仅数分钟车程,成为港人北上的“销金窝”。全盛时期,区内有上万名陪侍小姐,村内娱乐场所多数由港人经营,香港黑帮14K和内地众多帮派在区内聚集,治安非常差,针对港人的犯罪每日都有。当地公安曾多次扫荡,但屡禁不绝。因此深圳市政府公安、消防、工商、文化管理等四个部门十八日联合执法,以“无牌经营”和“消防不合格”为由,强行查封沙头片区的沙嘴、上沙、下沙等城中村内的歌舞厅、游艺厅、夜总会、网吧、桑拿洗浴城等娱乐场所数百间。

示威者约在清晨六时从村内出发,沿滨河路游行到市政府,中途不断有人加入。为防事件演变成恶性冲突,当局软硬兼施,派出官员约见娱乐场所负责人,又派出保安在村内阻止示威者出村。在示威过程中,有人大声叫喊“我们要吃饭,要生存”的口号。此外,还有两批因不满村官卖地贪污,以及福永虾农不满征地赔偿的请愿人士也来到市政府广场,高峰时示威人士高达五、六千人,场面极为震撼。

由于请愿人数众多,警方急忙调集大批公安、特警、武警到场增援,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将市民中心旁的益田路和福中三路封锁,并将请愿者团团围住。

特警武警增援 带走千人

报导说,警方与示威者对峙期间,警方先将外围的数千名示威者分隔成一小区一小区,驱离现场,核心地带的千多人被警方团团围住,与外界失去联系。有示威者见状起哄,警方强行带走至少四名情绪激动的带头男子。目击者说,可能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警方把这些人的衫裤脱掉,仅剩一条内裤,然后抬上警车。

最后,警方展开大规模清场行动,将被围住的千馀名请愿者带走。至上午十一时四十分左右,现场解封,交通恢复正常。被拘的千多名示威员工在各派出所登记资料后,大部分人在傍晚时分获释,其中二十五人被刑事拘留十五天。

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