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占卜──新兴的另一类韩流

作者:红梅 发表:2006-01-0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科学相对较发达的韩国,近年来,算命占卜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规模急速扩大,正在迅速成长为庞大的“产业”。在传统算命占卜的基础上,为迎合新时代的口味,占卜业在兴趣方面更添加了色彩,并将占卜店种类细分为理财技巧、考试、婚姻、升职等专门领域。

目前,韩国有45万名占卜先生和巫师从事占卜产业。据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报导,其产业规模去年达2万亿韩元左右,和前年为2.3万亿韩元的电影产业不相上下。顾客也从过去以主妇和公务员等人为主扩大到了大学生、上班族和专业人士。

最近3年来,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在线占卜也迅速发展,深受网民们的青睐。目前占卜网站共有150多个。其中“生辰八字网( www.sazoo.com)”规模最大,其去年的销售额是50亿韩元,今年的目标是90亿韩元。该网站还决定今年大力开拓海外网站。

同时,占卜亦进入了教育领域。最近,公州大学和京畿大学等全国10多所大学已经或将要开设相关专业。从明年第一学期开课的圆光数码大学“面相经营系”在日前已经结束了招生工作。东釜山和徐罗伐两所大学正开设葬礼风水系和风水命理系。

企业也流行“占卜营销”,SK电信的占卜服务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增长了40%。

一直洋溢着传统古朴文化色彩的韩国,自从“韩流”热风席卷全球后,备受世人瞩目。其算命占卜如此蓬勃发展,是否也会像电影业一样风蜚世界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