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福坠台身亡, 业内人士曝料舞台有隐患

发表:2006-01-04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哥爸爸真伟大”,昨天,2006年的第一天,黄建福的女儿坐在台湾家里楼梯上唱这首歌的时候,还不知道,她的爸爸已经跟随2005年一同离她而去。

  黄建福,一个台湾原住音乐人,靠一把贝司闯荡乐坛16年,他生前最后一首歌是写给她敬爱的,已经去世的祖母。   

  但谁又会想到,这会是他音乐生涯的绝笔?

  2005年12月31日晚22点55分,将近一万多名观众目睹了齐秦演唱会鼓手黄建福坠落舞台,但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成为了他的绝唱。昨天,北京人民医院急诊室的医生证实,坠台的黄建福已经离开人世。

  前天晚上,齐秦演唱会进行到最后时刻,齐秦第二次返场演唱“大约在冬季”,这已经是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前“虹”乐队成员鼓手黄建福也即兴上台和“小哥”合唱,两个人围绕着舞台边走边唱,当两人从舞台中间走到西侧的时候,黄建福突然从已经落下的升降台口坠落,连齐秦都没有发现同伴不见了,随后齐秦回到洞口张望了几眼,就继续演唱直至演唱会结束。

  由于现场观众处于激动的情绪中,很多人并没有留意鼓手“坠台”事件,而看到了这个场景的观众多数也都没有在意。坐在南看台的夏小姐则说:“当时黄建福就在我眼前摔下去了,不过那个舞台并不高,谁都没想到最后会出事。”据悉,演唱会的舞台只有七级台阶,大概两米高。

  意外发生后,黄建福立刻被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而齐秦和乐队的其他成员也在凌晨12点多的时候赶到了医院,守候在病房外。大家都很沉默,很容易感受到现场悲伤气氛。这时,同样脸色沉重的齐秦却表现出了冷静的一面,不停安慰着大家。

  抢救室里的医生护士进进出出地忙碌着,急诊室里陆续聚集了众多工作人员和记者。

  但是医生带来的却是噩耗,经过医生两个多小时的抢救,2006年1月1日凌晨1点20分,黄建福不治身亡。

            主办方:证实消息

  在医院,主办方巨龙公司的刘总一直陪在齐秦身边。刘总同样证实黄建福去世的消息,但是并没有在现场透露更多的消息,只是表示随后会就这件事情正式召开发布会,就和齐秦一起离开了医院。昨天,记者希望联络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的进展情况,但是他们的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

            医院:不透露细节

  记者试图从人民医院了解黄建福的具体死亡原因,但是医院方面拒绝向死者亲属以外的人员透露具体情况。

  记者从相关医学人士处了解到,从两米高的地方跌落导致死亡并不罕见,头部着地导致颈骨骨折或是颅腔损伤,以及身体其他脏器受到撞击导致出血等情况都可能引发死亡。

            公安局:一次普通的意外

  记者从公安局方面了解到,由于现场观众当时并不知道黄建福去世的消息,只是认为是一次普通的意外,所以并没引起歌迷的特殊反应,散场时还是秩序井然。而这次属于舞台方面发生了意外,与现场安保工作无关。

            业内人士:舞台有隐患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舞美人员表示,这件事情虽然是一次意外,但是应该说升降机没有升上去,给舞台上留下了安全隐患,舞美方面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据了解,在舞台上使用升降机时应该事先安排好升降机的起落程序,保证舞台上艺人的安全。按照现场情况的分析,可能是由于当时是齐秦的第二次返场,按照事先的安排升降机的使用已经结束,所以工作人员没有将其升起,保持在了落下的状态。

            各方反应

            好友悉闻

            齐秦:我现在很悲痛

  大约在昨天凌晨3点左右,齐秦在离开医院之前和现场的媒体进行了简单的通气。面对记者,他表现得相当镇定,语气平稳地说:“他已经过世了,这事纯粹是个意外。像我也曾经掉到舞台下面过,根本没有想到会这样,我现在很悲痛。原本这首歌应该是我一个人唱的,他很开心地说‘小哥’我和你一起唱,谁都没想到最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随后,齐秦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到了停车场,上车离去。在这个过程中,他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

            黄建福

  黄建福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又名不浪,曾经与台湾众多艺人共同合作,凭借《梦幻部落》的配乐获得过第3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凭借《玛雅的彩虹》获得了台湾金钟奖音效奖等诸多荣誉。

  黄建福一直致力于台湾原住民音乐的发展,在台湾的多档电视节目以及关于原住民音乐的作品中他都会以制作人或音乐监制的身份参与,也是金钟奖等各种颁奖的常客,台湾首部原住民偶像大戏《猎人》就是由黄建福操盘制作。

国际在线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