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小姐三亚失宠 “美女”风光不再

发表:2005-12-12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号称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的第5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12月10日已在海南省三亚市落幕。这是中国连续第三年举办的选美比赛,但是媒体的关注及群众的热度上都明显的降温,甚至主办单位对参赛佳丽的待遇也大幅“缩水”,由种种现象看来,“美女经济”已风光不再!

世界小姐大幅“缩水”

据新华网12月12日报导,“世界小姐”组委会事前曾宣布,此次参赛的佳丽人数高达125名,创下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但11月30日却证实今年的世姐选手只有102名,远比2004年的109名及2003年的106名还少。

组委会也曾宣称,所有参赛者将前往温州、成都、北京、天津、上海等多个城市进行巡游,但最后也是大大“缩水”,只去了温州和上海,且并非全员出动而只有半数选手参与。

以往在选美期间,活动讯息及佳丽动态都是报纸刊载的焦点,但这次世界小姐比赛直到总决赛前夕,报纸报导的篇幅不大,而且大都只占用次要版面。

美女看多了,也累!

三亚市一位中年男子表示,每年的世姐三亚巡游他都去看了,但他却没有特别注意这次世界小姐选美活动,新闻也没什么报导。一位莫姓女青年表示,“我对第一年的中国小姐和世界小姐冠军比较有印象,虽然名字不记得,但看到还是能认出来的。但这两年的就记不清了,甚至连什么时候总决赛都不知道。

世界小姐从1950年到现在,年年都举办,虽然美女年年新,但就像一位看了三年世界小姐总决赛(彩排)的三亚市民说的:“美女看多了,也累!”

在中国连续举办三届总决赛,却没有充分照顾内地观众的参与性,这不得不说是世界小姐组委会的失当。

以美女刺激消费 学者:侮辱美女

中国自2003年起就不断的举办选美活动,除了中国自己举办的首届中国小姐选举、首届上海小姐选举之外,环球小姐、国际小姐和世界小姐大赛也在中国举办分赛和决赛,另外还有“校园选美”、“网路选美”等活动连续在各地举行。据统计,中国2004年举办的全国规模的选美和模特大赛就有百余场,若加上大大小小的地方大赛,选美比赛可能近1千场。

据《中国妇女报》报导,学者指出,选美活动确实对地方经济的发展会有好处,但它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也是很有限的。如果把美女当成一种商品、一种工具来刺激消费或者来促进一方经济发展的做法,这肯定是不对的,这是对美、对美女的歧视和侮辱,是一种不健全、不健康的观念。”

有评论披露:“美女”泛滥成灾,是文化暗示中误导社会价值观。连续的选美活动会成功的“造星”,但却造成歧视劳动和知识、寄托形象的畸形观念。“美女经济” 实际上是挑剔的男权眼光。为谁而“美”呢?主要是迎合男性的口味,这种关系使两性之间的差异所未有的方式被强化,女性独立人格被贬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