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宁:声援高律师和法轮功 人性是不可战胜的 “真善忍”的光辉是不可泯灭的

发表:2005-11-16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公开上书而遭到当局打压,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声援此起彼伏。大纪元特此采访了贵州著名民主人士、时事分析人士曾宁先生,曾宁先生代表贵州民主人士声援高律师。以下是采访内容。记者:您对高律师如何评价呢?

曾宁:高律师是一位非常值得人们尊重的律师,是中国律师界和中国社会的良心代表。

在当今的中国政治历史上,有两个人物和两个大事件紧密联系在一起。一个是丁子霖女士,一个是高智晟先生。这两位人士代表了中国社会的良心。又直接和当代中国两大事件连接在一起,一个就是“六四”事件,一个就是法轮功事件。前者是邓小平的遗产,后者是江泽民的遗产。而今天的中国执政者是把法轮功问题放在比“六四”问题更高的位置对待的,看得更加严峻。因此,他们对待法轮功学员比对待“六四”学生更加惨无人道,采取必欲除之而
后快的方式,包括肉体消除等野蛮的政策。在这样一种非常严峻的形势下,高律师能够在中国大陆勇敢地站出来,挺身而出,仗义直言,在中国大陆律师界是凤毛鳞角的,正因为如此,高律师身上的非凡勇气和献身精神是值得中国所有人学习的,同时,也是值得世界人民尊重的中国良心的代表。记者:您对法轮功问题如何看呢?

曾宁:现在的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问题可以说是非常头痛,党内高层对法轮功也是持两种态度,一部份人想延续江的政策,非常强硬,必欲除之而后快。他们认为,法轮功就像一只大老虎,专制政权就像骑在虎身上的怪兽。如果他们不把法轮功这个老虎打压下去,老虎就会把怪兽打下去。这种非常强硬的政策已经对整个中国社会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危害。直接的后果就是使得中国社会所有的道德良知、善恶是非完全颠倒,完全不复存在了。这是极其严重的,是对整个中国社会的道德良知的沦丧。当然,中共党内还有一种比较健康的理性的声音,他们认为从江残酷镇压法轮功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因为法轮功本身遵从“真善忍”理念,而不是一个政治组织,更多的是具有宗教性质的、人们修养自己身心的群众团体。由于江自己的个人错误,导致今天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问题是骑虎难下。要把老虎打死是不可能的。正如高律师所说,“有谁能战胜人性”。中共党内理性的声音,也是能够认识到这种极其野蛮地镇压法轮功可能会产生对中共政权的合法性的直接威胁和挑战的。但是由于到目前为止,中共党内站主导地位和力量的仍然是江延续下来的比较强硬的政治势力,所以对法轮功采取的还是一种强硬的态势。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像高律师这样挺身而出为中国正义事业仗义直言的话,本身也会对中国政府内部两种不同声音的较量会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但是,中国社会良知性的声音太弱小。而中共党内理性的力量也非常弱小。正因为如此
,高律师才难能可贵,尤其值得人们尊重。法轮功问题,我想迟早必然会得到正确的解决的。毕竟法轮功和“六四”问题是中国社会两大最敏感的话题,同时也是压在专制独裁政权身上的两座大山。专制独裁政权迟早会被这两座大山给压死。记者:有的人可能认为高律师势单力薄,一个人的声音太弱小,跟中共抗争是鸡蛋碰石头。这也正像是前几年有些人说法轮功学员的一样,认为他们傻,跟中共这么强大邪恶的势力抗争,作无谓的牺牲。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您认为他们的付出和坚持有什么样的意义呢?曾宁:持这样一种观点的根本错误在于,虽然中国现在邪恶的力量远远大于正义的力量
,但问题就在于,这并不意味着是非的颠倒是合理合情合法的。而历史的规律说明,正义必胜,真理永存。邪恶永远战胜不了正义。谁站在正义一边,谁最终必胜,因为有人心为基础。而力量的悬殊只是暂时的,表面的。在力量悬殊如此悬殊的背景下,能够挺身而出仗义执言的良心人士,当然也就特别的可贵,值得人们尊重。正是因为中国社会是非善恶已经颠倒,邪恶的力量远远大于正义的力量,所以尤其需要正义良知人士挺身而出,以自己弱小的声音、弱小的身躯,甚至以自己的牺牲,才能逐渐地把是非善恶颠倒的状况扭转过来,把邪恶与正义的力量对比重新归正。否则,那只能是是非善恶的永远颠倒、邪恶力量大于正义力量的局面,成为一种中国人民永远要面对的苦难,那不仅仅是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的悲哀,更是全世界的悲哀。所以,在这样一种非常险恶的政治环境下面,像高律师、丁子霖、许万平、张林、郑贻春、师涛等道义人士的存在才特别显得有巨大的意义,存在的光彩。记者:其实他们的坚持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更多的人。如果没有人坚持,所有中国人只能永远生活在苦难和黑暗当中。

曾宁:对。他们的出发点首先是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社会,然后同时也是为了自己。他们首先是意识到了中国社会的黑暗、残暴,希望通过自己弱小的行为改变中国社会黑暗和苦难的局面。当然只有中国社会的整体局面有所改变,被颠倒的是非善恶恢复过来,个人的苦难和痛苦才能得到解决,个人的生存和生活才能走上正确的、符合人性和人道的道路。首先他们行为的出发点还是为了国家和民族大局出发。记者:您认为,从我们每个人来说,对高律师的声援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曾宁:非常有意义!首先,中国政府由于垄断所有的国家资源,因此往往在对待有可能对他们的执政权力构成威胁和挑战的异议人士时,他们是肆无忌惮的,惨无人道的。在这样一种非常残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全社会的道义人士发出自己的声音,如果没有国际舆论对这些良心人士的关注,我想,只能促使独裁专制政权变本加厉,更加疯狂。

在独裁政权伸出自己罪恶的黑手时,全社会国人都应该发出自己正义的呼声,这样才能向邪恶力量展示正义和正义力量的存在。记者:镇压之初,江泽民说三个月要把法轮功打下去,中共之后使用全国资源疯狂迫害法轮功,但6年多已过去,法轮功社为什么还没有被打压下去,反而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得民心呢?

曾宁:这里可以借用高律师的一句话“人性是不可战胜的,有谁见过人性是可以战胜的”。我认为他说得非常好。法轮功本身是人们追求“真善忍”的一种生活方式,是人们的一种信念,是符合人性、人道的。任何邪恶的力量,任何独裁专制要想泯灭人性中“真善忍”的光辉,要想泯灭人性本身,都是极其荒唐的,都是对人性的反动。由于邪恶力量、专制政权反人性的性质,因此也就注定了这样的一场反人性的闹剧,最终必然是以惨败而告终的。这种失败和惨败所要付出的代价可能完全出乎最初邪恶势力制造者的想像。而光明最终战胜黑暗的时间已经不会很长久了。记者:其实中共是自己把自己打垮的。无论是一些良心人士,还是法轮功学员,都没有想跟它斗,只是坚持讲真相,维护正义良知。

曾宁:我完全同意这个看法。比如,如果不镇压法轮功,那如此之多道德高尚的法轮功修炼者,是对社会稳定和谐和国家发展进步很有益处的。再比如,即使是像胡赵这样开明的人士,都是绝对不能够兼容于中共独裁专制体制的。如果按照胡赵所代表的中共改革力量的理想发展下去的话,中共是可以寻求长期执政的局面。中国社会也会长期持续稳定和谐和国家发展进步的。而正是由于胡赵悲剧性的事实本身,也就预示和决定了中共最终会在不能够自己进行变革和改良的道路上走向覆灭。由于专制体制本身的非科学性、反人性、非法性,也就决定了中共最终也只能是在中共内部的残酷斗争和无情打击、以及不断重复它的历史错误和政治错误的形式下,走向它的生命终结。中共试图通过改革自己来解决体制上存在的弊端、企图保持对中国社会长期执政地位的努力和尝试,最终都将以失败而告终。记者:有人可能会认为法轮功讲述真相的行为是参与政治,您怎么看这个问题呢?

曾宁:法轮功不是一个政治团体或组织,这是非常明确的。只是因为现在有一部份人已经看到了法轮功是在中国大陆唯一的一股比较大的抗衡、抗争专制独裁政权的力量,因此就由这个现象演绎出---法轮功参与政治,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法轮功今天在中国大陆所扮演的抗争专制独裁政权的角色,实际上不是由法轮功自己自觉、主动地去追求扮演的角色,而是在历史的演变发展中,在中共的错误决策和残酷迫害之下,不得已地被迫扮演了一种反抗专制独裁政权的角色,这也是正义的力量应对邪恶的力量的一种必然行为,也是一种人性、人道的体现,因为放纵邪恶就是对好人的犯罪。如果说法轮功是在搞政治,那是完全错误的。法轮功更多的是非政治性的具有宗教色彩的炼功健身修心的群众性团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