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浓云密布 胡曾江恶斗连台

发表:2005-11-15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紧扣神州脉搏,关注大陆时局,每月15日香港发行,最新一期《动向》今日上市。再揭中南海权争新动向,几大卖点网上先睹为快。以下内容除最新消息之外,均来源于本期《动向》。

最新消息:纪念胡耀邦规格

《动向》主编、资深新闻工作者张伟国先生日前向大纪元透露了刚从北京收到的最新消息:本月18日纪念胡耀邦90冥诞活动将由吴官正主持,曾庆红讲话、温家宝出席,300人规模。胡家提出195人出席名单,13日上午电话通知老团中央系统李昌等15人全部批准,以下分:宣传口、社科院口、科学院口、中央党校口、文化艺术口、党和国家领导人口。李锐、李普、胡绩伟、戴煌、王建勋、王蒙都在胡家列的宣传口名单里,党和国家领导人口第一名是华国锋。19日胡耀邦全家将到湖南浏阳参加故居、陈列馆揭幕,20日全家到江西九江共青城。

本期《动向》社评中指出,胡锦涛此番纪念胡耀邦九十冥诞,原是想改换三年来政治左转、人权倒退的的丑恶面目,重塑自己“亲民”“进步”的形象。却未料,胡耀邦的诞辰日未到,胡锦涛就打了退堂鼓。中共纪念胡耀邦活动的缩水、降格,充分暴露了胡锦涛优柔寡断的行为方式,和他的言而无信的侏儒性格。

薄一波儿子准备另行组党

五中全会之后,薄一波在中南海里过98岁寿辰,他的四个儿子给他贺寿的祝辞是:“老爸,你身体真好,真好!您寿命一定比共产党长!”

据悉,这四个儿子除了薄熙来从政,其余都经商,现在薄熙来的弟弟薄熙成把公司也卖了,自己出钱,回到家里办私塾,选择了二、三十名出身贫苦,资质好,学历高的青年人,专门研究政党政治,准备在后共产党时代自己组党。

常委四分五裂 中南海浓云密布

五中全会之后,胡锦涛全力以赴准备十七大,现已提到日程,核心层的权力调配和权力布局即将展开,中南海上空已是浓云密布。

眼下胡最大的敌人还是江系人马。据悉,胡十七大清除江系决不会手软,而且胜券在握。黄菊、贾庆林因为自身的问题,如果不让路,会粉身碎骨。李长春是现常委中年龄最小的,且李已患癌症,身体不允许他再进十七大,下台也成必然。吴官正、罗干因年龄过线,必下无疑。

如今的九人常委,实际是个分崩离析的状态,其乱与糟的程度,外人难以想像。

曾庆红的死敌是上海帮的嫡系黄菊,俩人竟然搞到互相不说话的程度。权力争夺使黄曾二人解下不解之仇。十六大江泽民把曾和黄同时选进政治局常委,更显江的狡诈,用的不过是渔人之计,黄对此感激涕淋,可曾并不买帐。

进入常委之后,曾还和罗干关系搞僵,原因是曾多次对政法进行批示,罗认为干预了他的权力,俩人曾大吵,从此也不讲话。曾在常委中关系不好的还有一个人就是温家宝,这是俩人在中办担任正负主任时形成的。

胡曾博弈 曾从江系剥离

现在的九人常委形成的局面是胡与曾的对峙,两人既是盟友,又是真正的对手。许多重大问题都是胡曾拍板共同决定的,没有这种同盟,胡将寸步难行,胡深知这一点,因此他出手十分小心,稍有闪失,随时成为替罪羊的会是已形成胡温体制里的温家宝。有实力等待取代胡锦涛的也只能是一个人,就是曾庆红。

胡锦涛和温家宝因为出身关系在中共险恶官场上从来谨小慎微,给人以缺乏自信的印象。胡锦涛掌权之后还暴露出来思想极左、知识面窄,但在中共官场上,这些都不是致命的弱点。胡锦涛最缺乏的,是一个操盘手,他会选择谁,还不明朗。

据知情人士透露,胡锦涛现在中南海,整天关在大办公室里批文件,几乎不读书,也不看报,要看也只看一份报纸《人民日报》,谁也摸不透他在想什么。

曾庆红是当今中共太子党利益的总代表,人脉资源就是胡锦涛动员了全部团派资源,也难以与之抗衡,何况胡提拔的团派,都是相似的举轻若重的人物。可以预料十七大党的核心部门的权力仍然会由曾操控,而且政治局内,太子党的力量会大大增强。

十六大政治局九常委,是江泽民与十五大其它政治局常委权力平衡的产物,一般被看作是江系与胡温的对峙。曾庆红十五大期间,只处政治局候补委员的位置,但却是江泽民之下,常委之上的二号人物,因为他是江泽民权力斗争的操盘手。

十六大人事布局,江泽民几次提名曾庆红担任军委副主席,都被曾庆红坚决拒绝,其原因是因为曾庆红在后江时代自信能挑起脉系自成一体,现在曾身处常委第五位,与十五大一样,是实际的第二号人物,他倚仗的已不是江泽民的余威,而是依靠自己掌控的党的核心机构的人脉和实力。因此可以说,十六大是曾庆红从江系剥离的开始,没有曾的剥离,江也不会在四中全会交出军权。

十七大,曾是甘当二把手,还是要等待机会,这正是中南海上空的一团疑云,也是胡还解不开的疑团。

至今你死我活 胡迂回反击江

江泽民要搞掉胡锦涛已不是一年两年了,自邓小平去世已着手。十六大江泽民赢得军委主席连任,接手党魁的胡锦涛表面看如履薄冰,实际并非如此,他开始权力博弈。

2004年8月江泽民召开老同志生活会,准备再次修理胡,没想到李瑞环第一个发言就要求江泽民辞职,宋平跟着也让江辞职,老同志几乎是众口一词,就连和江关系不一般的薄一波也表示同意大家的意见。四中全会原定没有人事内容,想不到对胡来说,变成根本性的转机。

江泽民搞了胡五六年没搞掉,而胡不过两年就把江搞掉了,知情人士评价:“胡抓权很有一套。”

五中全会之前,江泽民到了一趟天津。据说,江泽民在天津表达了对胡锦涛的不满,甚至说‘交班交错了’。于是,五中全会上,胡锦涛没有再敢轻举妄动,把从上海调走陈良宇和提拔李克强进入政治局这两件事,都先放了下来。

江通过天津之行小胜一仗,在五中全会上暂时停止了胡锦涛试图直攻上海大本营的企图之后,胡锦涛这方面紧接着就展开了对于“上海帮”的进一步进攻。

目前已知的,就是对于浙江宁波前领导层的腐败问题进行清理。这一清理,已经涉及到了原在宁波任职、现在已经升任省级职务的几个领导干部,可能还会牵涉已经调任天津常务副市长的前宁波市委书记、51岁的中央候补委员黄兴国。

宁波与上海本来就是渊源深厚,据说黄并不例外,调到天津本来就是老江系统要清理李瑞环影响的一步棋,锁定了他将来出任天津市长的。

清理黄兴国等腐败问题的,正是十六大之后派往宁波接替黄担任市委书记的前团中央书记巴音朝鲁。这样一看,则‘宁波腐败案’背后的权力斗争脉络,就很清楚了。

胡这次进攻显然改变了路数,不再是直攻老江的上海大本营,而是迂回进攻,从上海的直接外围下手。不过,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要为胡锦涛在党内建立人事问题上的绝对权威,告诉那些一只眼睛还看着“上海帮”的干部,可以全心全意投靠新主了,否则新主会让你没有好的下场。

宁波这个动作也表明,江发下重话的威胁,根本不足以改变胡的既定战略;胡在五中全会上的暂时退却,绝不说明胡会放弃要在十七大主导全盘人事的持续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