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车夫碰脏女子衣服遭殴 身上血汗钱全被撕碎

发表:2005-11-14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9日下午看到的那一幕裴女士就很气愤,同时她也在深深自责--如果当时能挺身而出帮那个老车夫一把,哪怕说一句话,也许那一男一女就不会那么猖狂。

9日16时40分,裴女士去四平市铁西区一幼儿园接孩子放学时,那里已经围了一大群人,一个30多岁的女子正在大声斥责一个人力车夫。原来,这辆人力车蹭到这位女士的腿,她那条乳白色喇叭筒条绒裤脏了。

骂声越来越大,围观者越来越多。不一会儿,一个30多岁的男子开着车来了,男子下车拨开人群,直冲冲地走向人力车夫,伸手就打。女子一边推搡一边骂,骂声不堪入耳。

两人一唱一和逼着车夫回家取钱,赔裤子。40多岁的车夫左脸已经被打肿,低着头一个劲儿道歉。看车夫不可能回家拿钱,两人又逼车夫拿出身上所有的钱。寒风中,车夫哆哆嗦嗦地翻遍全身,只找出20多元钱。

男子一把拽过钱,递给女子,说了声“撕掉”。女子果真举起钱,就在车夫面前,一张张撕碎,然后扬长而去。

人群中,发出阵阵叹息声。车夫呆呆站在原地,低头看着满地碎币。

裴女士说,当时幼儿园正好放学,孩子们瞪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这一幕,7岁的儿子一个劲儿问她,那个阿姨为什么要骂叔叔。裴女士说,那一刻,车夫表情痛苦不堪,20多元钱也许是他从早到晚冻了一天赚来的。如果换作自己,死的心都有了。她有些后悔,如果当时拨打110,如果当时站出来制止……

听到裴女士的叙述,记者也非常气愤,但记者赶到现场时人群已散。随后,记者咨询了吉林实达律师事务所骆树波律师。律师认为,按照裴女士的描述,这一男一女的行为至少触犯了两项法律。

第一,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人身权不容侵犯。即使人力车撞到女子也应交由派出所或交警队处理,擅自打骂人力车夫,已经违法,构成轻微伤需赔偿医药费,轻伤以上则触犯刑法。

第二,当街撕毁20多元人民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

此外,如果证实这对男女使用暴力胁迫人力车夫交出血汗钱,则二人构成抢劫罪。


(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