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残局遗五子 古巴北韩显败相

发表:2005-11-03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巴国家合唱团于10月18日抵达加拿大,进行爲期十天的访问期间,有二十名团员从下塌的多伦多市中心的一家饭店溜走,通过古巴加拿大基金会向加国申请庇护,但部分人在返回酒店取行李的时候被合唱团负责人发现并阻止,最终只有11人成功逃脱。这是继2002年24名古巴朝圣者借参加天主教世界青年节活动之际在加拿大出逃之后的又一起古巴人集体出逃事件。

人权团体“大赦国际”发言人恩古吉表示,古巴人权状况恶劣,导致大批古巴人出国后滞留不归。据悉,三分之一的古巴家庭在美国有亲戚,他们或者是合法移民,或者是通过各种途径逃出去的。

自苏联和东欧共产国家覆灭之后,古巴是目前仅存的五个共产国家之一。大量的国民向外出逃是历史上每一个共产独裁国家所面临的共同问题,也是共产国家的一大败相。

与所有的共产国家一样,古巴也是靠谎言与暴力给人民造成的恐惧来维持自己的政权,但近年来古巴境内的各种人权活动越来越显示维持共产暴政的艰难。

古巴最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奥斯瓦尔多-帕亚(Oswaldo Paya ),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及赢得欧盟最高人权奖的。他曾在美联社对他的专访中称,古巴依靠人民害怕被惩罚---从流放到监禁---来维持秩序。呼吁古巴人要超越共产独裁政权强加给人们的“恐惧文化”。

2003年古巴独裁政权抓捕了几乎是这个岛国的所有的知名持不同政见者,共75人,并给他们判了20-25年的徒刑。但这些异见人士的妻子、女儿、姐妹无畏古巴秘密警察的骚扰和虐待,在每个星期天做完礼拜之后,穿着白衣,拿着白花走上街头和平的无声示威,要求释放她们的丈夫、父亲和兄弟。

无独有偶,近日,有着几十万外逃难民的北韩,据估计,也被南韩的人权活动家姜哲焕亦预言北韩将象罗马尼亚一样一朝覆灭。据姜哲焕分析,北韩已经倾尽全力也只能勉强维持其共产独裁统治。

北韩是目前仅存的另一共产独裁国家,也是饥荒最严重,迫害最严厉的国家。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一场大饥荒夺去了三百万北韩人民的生命,占北韩总人口的15%,自1995年以后,由于国际社会的援助而得到缓解,但北韩由于不愿接受国际粮援组织的监督而将拒绝粮援并重新实施已经失败了的粮食配给制。

北韩对人权的迫害也是赅人听闻的,仅被中共遣返回北韩的一万名北韩难民中就已有三分之一被枪决或迫害致死,迫害之惨烈由此可见一斑。

姜哲焕于10月20日晚在汉城举办的外国言论座谈会上称,随着最底层的北韩人民对外界的了解,整个的北韩社会悄然发生着不爲外界所知的巨大的变化,人们过去不敢对独裁者金正成不敬,但现在人们敢于在私下里说辱骂他。特别是粮食配给制的重新实施,使全国上下人心动荡,各种社会问题层出不穷。

震惊世界的龙川爆炸事件显示当时是用普通北韩人根本不敢想象的手机控制整个案件进展的。这一现象表明在北韩有强大且来自高层的反共产独裁力量存在。

美国总统布希把北韩独裁政权命名爲“邪恶轴心”以及与人权活动家姜哲焕见面,就如同当年美国总统雷根称前苏联是“邪恶帝国”一样,给北韩人民带来的是莫大的鼓励。

姜哲焕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只把目光集中在核问题上,还更应该在人权方面向北韩施压。朝鲜现在利用在核问题上所受到的压力,欺骗朝鲜市民说是美国准备攻打朝鲜。如果在人权问题上给朝鲜当局施压,不仅朝鲜共产独裁政权没有了狡辩的余地,朝鲜市民也会改变想法。(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