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单身准父母 请先做好财务规划

发表:2005-11-03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你单身时,应付财务问题可能不太容易,一旦结婚后就更复杂一些,而当你有了孩子,这简直就是超人的壮举。

美联社报导,《个人虚拟投资市场》("Personal Finance for Dummies")的作者,前财政顾问艾里克.泰森(Eric Tyson)说,困难之处在于,人们不了解小孩子将给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不仅仅是因为抚养一个孩子的费用相当高-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抚养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十七岁的费用已经从 135,000美元上升至270,000美元。而且因为人们没有提前做出规划。

如果提前规划是一种可行方法-尽管并不总是有效-明确你有合适的健康保险。这很关键,因为很多保险公司把怀孕划分为“已存在的疾病或伤害”一类,而医疗费用总数可高达$10,000美元以上。

然后仔细审查你每月的财务状况,当新添了一个孩子后,大部分家庭的开支上升,而收入却下降了,因为父母双方或其中一人会辞去工作在家带孩子。

“人们低估了孩子为生活上带来的改变。”泰森说。“他们没有时间烧饭,而外餐的花费很大。由于没有时间洗烫衣服,他们选择了干洗店。这些小事加起来的支出上升了,而收入却减少了。”

这种直接掏腰包的花费已经相当大了:仅第一年,你将在如食品,尿布,家具,衣服和其它宝宝必需品上花费10,000美元以上。如果父母双方都立即回去上班,托儿所的费用可达每年4,000美元以上。

泰森说,关键是应该提前预计到这些支出并作出相应的计划。这可能意味着夫妇们要推迟换房子,或购买一辆新车。

在必备计划中第一件要做的是重写遗嘱,如果以前没有,现在就要立一个。另外,如果你和配偶出了意外,为孩子确立一位监护人就非常必要。也可考虑为自己或夫妻双方购买人寿和伤残保险。

查询公司里关于孕期和父亲产假时的优惠制度,明确长时间离开工作后能享受到的待遇。一些公司允许职员在税前设立每年几千美元的育儿专款。如果夫妻双方有一人在家照顾孩子,要仔细规划财政以避免负债。

花时间了解一些育儿的税务优惠政策,新任父母还能享受另一些税收补贴。记住为新生儿申请社会安全号,这样才能享受扣税。

很多父母都在考虑为孩子储蓄大学学费,但不要把财产放在孩子的名下,最好把大学基金放在自己或祖父母的名下,否则未来孩子在申请大学奖学金时会遇到麻烦。

泰森又说,也许最使人惊讶的是,有了孩子后,你能明确了解以前从不了解的财务概念。你所承担的责任将帮助你转变从前单身时处理财务时的坏习惯。

他说,抚养孩子的支出是昂贵的,不仅仅是掏腰包,而且从另一方面来看,如果有了孩子,你将无法工作赚钱。“父母能在家照顾孩子是件好事。但这是项巨大的开支。他们要做的是保持平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