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宁:中共16届5中全会传递出的信息 ──“泰坦尼克轮中国船”的沉没

发表:2005-11-0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迷失了方向!?
中国即将沉没!?
“你我所有的努力,都只是枉费心机?”
“你我所有的爱,都正在随风而去?”

公平正义还是发展与效率,这是摆在全中国人民和执政者面前的重大课题。从来就没有绝对的、抽象的和静态的公平正义,人类社会的公平正义从来就是相对的、具体的并总是处于动态之中的。这就象只有起跑点上的公平正义,从来就不会有竟赛结果的公平正义一样。公平正义只能是程序、规则、制度意义上的公平正义。

毛泽东时代,整个中国就是贫穷、贫穷、最后还是贫穷,运动、运动、最后还是运动。可以说,极端的贫穷和疯狂的运动,就是“毛泽东主义”和毛泽东时代的中国。

邓小平时代,只要经济改革,不进行政治改革。这种把改革开放作为利益的调整和再分配的“邓小平主义”既是胡耀邦、赵紫阳理想主义改革悲剧的现实根源,更是造成没有了胡耀邦、赵紫阳的改革开放沿着两极分化、贫富悬殊、资源损耗、环境破坏、权贵资本主义的方向恶性演变的根本原因。“邓小平主义”就是,经济发展的目的只是延续专制权力手段的权宜之计,即得利益永远高于国家和社会的理想,“在我死后,哪管洪水滔天”政治上的极端不负责任。邓小平的时代就是1个人性与道德沦丧,为未来中国天下大乱埋下了无穷无尽隐患的灾难性时代。

毛泽东一生都是错误,但毛泽东先生却有着“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独裁胆魄和魍魉勇气。

邓小平先生的改革开放无疑是完全正确的,但邓小平却毫无“改革开放即和平演进”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

就毛泽东、邓小平所致力的方向和目标而言。毛、邓的所作所为无疑是在把中国乃至中共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贫穷共产主义”加“权贵资本主义”难道就是当今中国执政者的所谓“新政”主义?历史的转折点是否已经出现?胡耀邦、赵紫阳的悲剧难道就是中国改革理想的悲剧?胡耀邦、赵紫阳生命的终结难道就是中国改革理想的终结?“魂兮归来”,改革的方向和目标的丧失正是中国问题与困境的全部原因和所有的根源。“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如果能够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话,中国社会问题又何至于会层出不穷,中国社会又何需改革与开放?社会主义制度的问题和体制的弊端只能靠社会主义制度和体制的变革才能完善,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昌盛、民族的繁荣也只能靠不断的变革才能实现。改革理想的恢复与回归,改革的方向和目标的校正与重新
确立,是避免中国社会左右摇摆、执政政策首鼠两端、中国航船在夜雾中触礁覆没、改革生死、攻坚成败、历史荣辱的关健。

从中共启用夏勇、李克强而不是滕文生、康晓光,从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从中共致力于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从即将公开纪念胡耀邦90周年冥诞,从中美两国高层对话与互动的加强等等来看,当然情况也有着向好的积极的方向发展的点滴迹象。

全世界爱好和平与自由的人们必须对中国乃至中共有1个清醒而深刻的认识,这样进而才可能会有一个正确有效的有助于中国改革与发展的战略与策略。

历史的转折点是否就象“泰坦尼克号”的船尖,在地平线上短暂的若隐若现,随即是历史宿命不可改变的覆灭。

1个迷失了方向的执政党将会把中国带向何方?改革犹如寒夜行船,暗礁和冰山就是航程上的惊涛骇浪,只有冲破了重重迷雾,中国航船最终才能见到骄人的黎明和耀眼的曙光。

(2005年11月2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