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持冲锋枪制止200人大规模械斗(组图)

发表:2005-10-22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晚9时许,海淀区Moffice大厦前,多名手持棍棒的黑衣男子,在试图冲入楼内时,与大厦数十员工发生冲突。随后,海淀警方手持冲锋枪赶至,成功控制了现场,并带走一批伤者和当事人。至昨日凌晨1时,不断有持械男子聚集于大厦周围,两小时后,警方将人群驱散。


21日1:59,海淀区Moffice大厦北侧小路,几个男子手持木棍在来回走动,其臂上或脖子上缠有白色布条。


21日2:10,多名男子在警方干预下离开大厦。记者随后在广告牌下发现大量棍棒。


大厦门口,两位警察手持冲锋枪在警告一位男子。

  现场 众多男子持棍棒聚集

  “领导让我们不要出去。”该大厦旁的九龙商务会馆保安说,前晚9时许,陆续有人拿着家伙从四周向大厦靠拢。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前晚10时30分许,他当时正路过该大厦,看见多名男子手拿棍棒或砖头,围在大楼正门前,不断向楼里冲。与此同时,数十名大厦员工聚集在楼内“死守”。双方随即在一楼大厅展开冲突,互掷砖头及杂物。“外面的人怎么也没冲得进去。”

  张先生称,打斗发生不久后,至少有十辆警车赶到现场。数名民警手持冲锋枪,迅速驱散了斗殴人群,并控制了一批参与者。随后,120达到,将二十余受伤男子运离。

  据120值班人员称,他们于当晚10时许,接到了警方的要车电话。由于伤者均受轻伤,他们将这批人直接送至中关村派出所。

  谈判 双方不欢而散

  昨日凌晨0时30分,仍有几名持冲锋枪的民警,站在大厦停车场入口处附近巡逻,三辆警车始终停在门口。

  走进大厦,记者发现厅内一片狼藉,北侧玻璃幕门被砸毁,门口附近留下了几处血迹,碎玻璃、砖头、棍棒散落一地。

  不久,一位民警召集了冲突双方负责人进行谈判。

  记者在现场看到,双方负责人为一男一女,男子身高1.83米、平头、着土黄色外衣;女子身高1.65米,卷发、着黑色西服。与警方交谈过程中,双方均称自己手下有大量“员工”。碰面后不到5分钟,该男子即表示“没必要谈下去”而离去。

  目击 再次聚集被警方制止

  凌晨近1时,持冲锋枪民警离开现场。另有几辆警车赶来换班。此时,不断有出租车到达现场附近。天桥上、北京天弘济生大药房前、停车场内、马路边,多名男子重新集合在大厦周围。他们左手或左臂均缠着白色布条,将铁棍、木棒等物藏于停车场边的草丛内或路边的广告牌下。

  随后,多名持械男子悄悄从停车场走到大厦后门,排成数列堵在门口。记者在向其中一人询问情况过程中,对方回答“私人场所,外人不准进入”,遂将记者赶出停车场。

  凌晨近2时,气温逐渐变低。带头人开始向这两百多人分发棉袄及矿泉水。随后,听见一名拿着尖头铁棍的男子,对他身边的几人说“要保护好自己,别打死人!”

  随后,他们便收拾起家伙朝大厦正门走去。

  逐渐,多名持械男子围堵在了门口的警车旁,数位民警从车内走出对着人群喝斥,将其驱散。

  半小时后,两辆运送食物的汽车到达。被分发了食品和烟后,众人继续滞留在大厦周围,不肯离去。

  凌晨3时许,一辆警车向闹事人群中驶去,民警随即控制了数名参与者,并进行了询问。不久,这些人员逐渐离开现场。据警方称,这些人身份目前尚不明确,他们还将在此留守到天亮。

  直至昨天晚上7时许,尚有部分人员留在派出所接受调查,警方表示正在协调解决此事。

  ■原因

  警方称缘起经济纠纷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辆警车依然守在停车场内。据警方透露,此事起因为一起经济纠纷。

  昨日下午4时许,两名保洁员正在大厦前进行清扫。

  据警方透露,此事起因为经济纠纷。原本准备卖楼的开发商如今改变了主意,认为将楼租出收益更高。但售楼的代理商不同意这么做,表示如果不卖楼,开发商必须赔偿十倍的违约金。

  据了解,北京Moffice大厦前身为奥林匹克饭店。

  2003年3月,饭店资产所有人中国银行对其拍卖。北京腾信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取得产权。经改造,成为一幢商务综合楼。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