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法学界关注悉尼起诉中共案

发表:2005-10-1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纽省深具权威性的法律学会学报,2005年10月刊登了“悉尼国际刑事法庭”将审理中共反人类罪的采访报导,表达了澳洲主流社会对中共人权迫害的关注,文章由该学会资深记者玛丽.罗丝.利维拉尼执笔。

报导说,2005年8月19日,在悉尼马索尼克中心的一间会议室,挤满了公众,其中大部份是上了年纪的华人。一位前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袁红冰与他的同伴主持了一个法律诉讼程序。该法庭的全称为: “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悉尼国际刑事法庭”,袁红冰教授穿着法官服,头戴法官假发,开启了诉讼程序。

报导介绍说,袁教授在法庭上接受了13位起诉人的诉状,就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过去和现在的一些成员,对法轮功成员实施的精神和肉体的迫害及酷刑进行起诉。报导说,诉讼的目的是根据国际法原则,将那些犯罪的人绳之以法。

报导介绍了法轮功学员起诉的缘由及背景,并引述袁红冰的陈述说,经核实,到目前为止已有2,781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政府的镇压中,被迫害致死。这已构成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国家最严重的人权灾难。报导说,法庭上,电视录像机对现场进行了录像;与此同时大量照相机,伴随着闪光灯不停地发出响声,也将在场的公众收进了镜头。

报导指,对由外来的异议人士在悉尼成立法庭一事,对于当地法律界来说,也是一个新鲜事物。该学报记者就“悉尼国际刑事法庭”的合法性标准问题,询问了一些专家。这些专家认为,除非悉尼国际法庭试图利用其名称做生意,或赋予其他一些功能,人们并没有充分的理由反对。

报导说,学报的记者采访时告诉一位现场的翻译,她完全明白控诉的严肃性,只是最初对法庭的能力有些担心,不过她从《大纪元时报》登载的袁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有关悉尼国际法庭的谈话里得到答案。

报导说,世界各地的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已经在网上签名,支持在悉尼以及其他世界大城市,建立像悉尼国际法庭这样的法庭。同时还有20多个中国海外民主党派也都支持这一创举。

报导还大篇幅的向读者介绍了袁红冰为法庭的建立而不懈地工作,称袁红冰直率地表达了他对中国独裁专制的憎恨,以及为中国法律改革而努力的决心。报导写道,袁红冰在他16岁那年赶上毛泽东发动了文化大革命,并派遣军队到内蒙古对当地的同胞进行了大屠杀,目睹这些残酷事实后他成了一名异议人士。报导说, “当时在内蒙古有三十多万人被关押,至少有三万人被杀死或被逼自杀。” “整个内蒙古是在中共的军队直接控制下。”

报导说,1989年后,袁红冰对中国政府更加厌恶了。报导称袁教授是一名不同凡响的人物。报导引用袁红冰的话说,“纵观人类历史,任何一个法庭的建立都是一个创造历史的过程。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没有什么国际法庭,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国家为了审判二次大战中的战犯,成立了纽纶堡法庭和东京国际法庭,接着又成立了海牙法庭。前一段时间,六十多个国家又共同成立了一个国际刑事法庭,负责审理该此后发生在任何一个国家的反人类罪行。当然该法庭对发生于它成立之前的案件,比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案件,就不管了。根据袁教授所说,‘大家可能听到过这样一起事件,’“就是前智利总统,皮诺切克,在访问伦敦的时候,收到了一个西班牙法庭发出的传票。皮诺切克在本国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因此法庭要逮捕并审判他。” 袁红冰说:“独裁者利用专制的国家权力,屠杀和虐待本国的人民。这些独裁者所犯下的及正在犯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所有罪行中最严重的。…… 而所有这些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最惊心动魄的人权灾难,又在中国发生了,并且仍在发生着。”

报导说,“如果悉尼国际刑事法庭的判决能够得到其他国家政府的承认,那么任何被定罪的中国政府官员,一旦到了海外,都无法逃避悉尼国际刑事法庭对他判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