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得到改善 张林9月28日停止绝食

发表:2005-10-1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路作家、民运人士张林在看守所的待遇得到改善后于9 月28日停止绝食。张林此次绝食共持续了29天。对张林的二审宣判预计本周内将进行。

张林在7 月28 日以“颠覆国家罪”的名义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现关押在蚌埠第一看守所。为抗议看守所强制体力劳动、剥夺其通讯及阅读写作权利等非法待遇于9月1日宣布绝食。另据消息,张林的二审辩护律师莫少平的助手已经接到了辽宁省高院的通知,如果辩护律师能够参加,二审结果宣判将于本周五10月14日进行。如果律师不能出庭,日期可能还会提前。

10月11日,家属委讬律师见到了张林,据悉,张林气色看起来还不错,身体也在正在恢复。

张林的妻子方草听到了张林已停止绝食的消息非常高兴,她说:“这样张林对自己的身体就不会伤害太大,我一直揪心他的生命,真的怕他出了意外”。方草表示,“有可靠的人士透露,在张林的持续绝食抗争下,他的条件得到了改善,可以不再参加体力劳动,并得到了病号饭的待遇。张林每天都在给我写信,但是目前我还一封没有收到。”方草每两天就会给张林寄一封明信片,而且最近也和自己的先生不约而同的每天写一篇日记,呼唤外界对张林的关注。当被问到张林已经停止绝食了,你还会坚持吗?方草说:“我一直认为我的先生是无罪的,他没有做错什么。但我只是一个弱女子,还带着两岁的孩子,有时我真的不知道我怎样才能帮上我的丈夫。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每天用日记的方式呼唤这个世界不要忘了张林,不要忘了他的冤狱,直到张林回到我和孩子的身边!”方草特意嘱咐记者“真得谢谢那些国内和国外的朋友,如果没有这些正义朋友的鼓励和鼎力相助,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走到今天和未来!”

记者采访了法律界的相关人士,他们表示:二审宣判只隔了2 个月的时间,推测改判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张林已经见到了二审的法官及检察官,重申了自己的无罪辩护,并强调了他个人认为自己的案件并非单纯的政治案件,还有一些是因为他的某些文章触动了蚌埠当地的黑恶势力,并渗透操纵司法审判蓄意报复的因素参杂在里面。张林也表示,他会继续向最高人民法作无罪申诉。

张林档案:

张林:安徽蚌埠人,生于1963年6月2日。
1979年9月 :入清华大学读书,参加校园民主运动,任《清华大学历史地理学社》社长。
1986年 :辞去公职,在安徽、海南、云南等地从事专业民运。多次越境,多次被关。
1989年6月 :由于组织领导皖北地区民主运动和发表大量演讲被判刑2年。
1994年5月 :因为在北京参与筹办“劳动者权利保障同盟”及其他民运活动,被送回安徽省处劳动教养3年。
1997年9月 :服刑期满后,获得赴美签证来到美国。
1998年10月:张林闯关返回中国从事民运,第2天被员警抓获,处3年劳动教养。
2001年10月:居住在蚌埠,继续受到当局的迫害和歧视。并开始撰写大量文章,在网路上发表。
2005年7 月:当局从他的190篇文章中挑选了6篇中的400多个字作为证据判其5年有期徒刑。至今关押在安徽蚌埠第一看守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