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事件已呈请联合国安理会干涉

作者: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5-10-01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呈交安理会的70多页报告书:
前捷克总统哈威尔Vaclav Havel与已退休的南非主教图图Desmond Tutu,在国际法学组织、人权组织、英美专家学者的紧密配合下,撰写了70页的报告书,在9月20日呈交联合国安理会,该报告力证当今缅甸军政府统治下的缅甸各局势,远比当年的塞拉里昂(非洲 Sierra Leone)、阿富汗(Afghanistan)、海地(南美Haiti)、利比理亚(Liberia)、柬蒲寨等七国更加败坏透顶与悲惨绝伦,其侵犯人权事件,令人类文明社会更难容忍。既然当年联合国安理会对上述7国进行了强悍干预,有何理由对目前缅甸惨状视而不见?置之不理?不进行和平积极的干涉?

该报告书疾呼:缅甸事件威胁和平。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对缅甸采取必要行动!

缅甸全国民主党NLD的特别声明:
缅甸全国民主党NLD是1990年在全国普选中赢得80%以上选票的缅甸最大党派,其魅力领袖昂山素姬是缅甸国父昂山之女--既深得缅甸民主力量、众民族力量的支持,又是诺贝尔和平奖与世界众多国家奖之得主。她主张和平奋斗救缅甸,深获爱好和平、反对暴力的国际社会的同情与支持。她被缅甸军政府非法软禁在家,至今已15多年。

该缅甸全国民主党NLD中央委员会于九月21日,在缅甸仰光巴罕区瑞贡黛西路67B其党总部,发表了以下特别声明:

1、有关前捷克总统哈威尔 Vaclav Havel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Desmond Tutu图图大主教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干涉缅甸之事,我全国民主联盟NLD特此表白看法。

2、我全国民主联盟NLD的主要目标,是在缅甸创建民主与人权。不论任何努力或程式方案,只要能在政治上改变或排除缅甸目前的悲惨局面,我们都欢迎。

3、正因为如此,对前捷克总统与大主教所呈交的详细精确的报告书,我全国民主联盟谨表感激。我们相信该报告书动机坦诚,并出于真情实意。

4、而且,他俩的报告书,并无只言片语诽谤或污辱任何组织或国家。它只集焦于缅甸问题以及解决之道。因此我们深信它是出于一番真正的好意。

5、当该报告书送交安理会手中时,我们敦促与请求所有安理会成员给予团结与合作,
恳请勿使用否决权,使胜利能够开花结果。

缅甸众民族委员会ENC的声明:
缅甸众民族委员会ENC( Ethnic National Council of Burma),成立于2004年元月,是非缅族(Non-Burman)众民族的最大组织。9位委员们代表着:民族民主阵线NDF(National Democratic Front), 众民族民主团结联盟 UNLD-LA(United
Nationalities League for Democracy), 克伦尼族进步党KNPP(Karenni National
Progressive Party),若开族团结党 NUPA( National United Party of Arakan),掸族民主联盟 SDU(Shan Democratic Union),克钦族组织 KNO(Kachin National
Organization)等。

对上述代表世界良心的两领袖所发出的干涉缅甸之呼吁,泰缅边境的缅甸众民族委员会ENC,在9月26日给予积极回应。

该众民族组织要求尽快召开三方(军政府、民主力量、众民族力量)政治对话,通过和平的政治对话来谋求解决缅甸国内争端。

该缅甸众民族委员会ENC秘书长Salai Laim Hmung Sakhong对缅甸民主之声DVB的记者说:“三方政治对话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众民族要的是 Federal 联邦制,为此我们正在制订联邦宪法的基本草案”。

克伦族联盟KNU的声明:
克伦族联盟KNU(Karen National Union)是缅甸最大的反政府民族武装组织,它也是世界上坚持民族武装斗争最长久(半世纪多)的政治组织。自1948年开始,它为克伦邦权、民族平等与普世人权而艰苦奋斗至今。

以下是该克伦族联盟 KNU 在2005年9月25日发表的声明:
缅甸军政府的独裁专制与横行霸道,已推送缅甸国家民族濒临社会、政治、经济等的危机边缘,军政府的贪污、经济管制的无能、庞大的军费开支、严重的侵犯人权、对众民族所进行的种族灭绝政策、以及残暴的高压统治等,使国家民族越来越贫穷落后,各族人民生活于永无止境的恐惧不安中。

自1994年以来,联合国就力促独裁专制的缅甸军政府进行全国政治和解与尊重人权。但缅甸军政府不仅蔑视联合国组织,至今还一直抗拒联合国为缅甸全国和谈所做的种种努力。现在,原住民整村整村地被迫拆迁、难民、非法移民劳工、毒品、爱滋病、性病等事态,越来越严峻恶化,并已由缅甸输出到各邻国,严重地危及周围区域。

前捷克总统 Vaclav Havel与退休大主教Desmond Tutu 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主动,逼迫缅甸军政府改革其军人统治,是非常对的。

对该两位世界良心领袖向联合国提出干涉缅甸,力促缅甸“实现全国和解,重建民选政府”的要求,我们克伦族联盟KNU完全支持。

总而言之,我们衷心支持该世界良心两领袖的要求--即立刻在缅甸实施自由、公正、稳定、和平,同时我们也呼吁缅甸军政府不要不讲道理,不要老想握权不放,必须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立即接受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与联合国完全合作。勿再耽误时间了。

掸邦重建委员会的声明:
另一反军政府的民族组织-- 掸邦重建委员会中央执行团(Central Executive
Committee,Restoration Council of Shan State),在9月27日也发表声明如下:

我们支持与欢迎前捷克总统哈威尔与退休大主教图图的呼吁。
所谓的缅甸联邦,自独立后整整58年以来,历届军政府一直严重损害全体人民的利益。其强迫劳役、违法拘留与判死刑、没收耕地、整村迫迁原住民等侵犯人权事件,促使大量原住民流离失所,区域内非法移民数量激增。

军政府的贪污腐败统治,使毒品严重泛滥,由此引起的爱滋病、性病、传染病等,不仅损害缅甸社会,也严重威胁与传染到整个区域。

这些人为的灾难,不仅祸国殃民,还严重危害国家民族的传统、文化、历史遗产、环保等。实在有必要通过国际社会的紧密合作, 来有效地制止这些人为灾难。

我们最衷心地支持该两位世界良心领袖的呼吁,让自由、公正、稳定与和平实现于缅甸大地。我们也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对缅甸军政府采取必要行动,以确保整个区域的和平与安全。

(作者貌强是S.H.A.N. & Burma's News Published by Burma's Chinese 的主要负责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