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遭AK-47当街扫射 两中国商人碟血泰南(图)

发表:2005-09-3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泰国南部传来令准备欢庆佳节的中国人震惊的消息:两位中国商人在当地惨遭武装分子当街枪杀,酿成一桩引起国际媒体高度关注的事件。

  两中国商贩当街惨遭AK-47狂射

  30日,泰国最南端发生了最近21个月来最血腥的流血事件--武装分子在陶公府省接连制造事端,在其中一起事件中炸死炸伤6名警察,在另一起事件中当街枪杀两位中国公民。

  在第一起事件中,当警察巡逻队经过一条公路时,武装分子先是引爆了路边的炸弹,当即炸死一名警察,炸伤五人,紧接着他们又用AK-47冲锋枪向受伤的警察疯狂扫射,同时成功地阻止了增援警察向现场增援。军方发言人透露说:“他们在公路上撒下了铁钉等尖锐物,放倒树挡住了增援车辆的去处。”增援部队最终靠装甲车愣冲破重围,救出了五名受伤的警察,其中2人重伤。

  在第二起事件中,数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骑着摩托车在街头疯狂扫射,当场打死了两名中国商人。一位小商贩告诉记者说:“我们南部地区中国商人不是很多,这两人在我们这里做本小生意有段时间了,跟我们处得挺好,也没有跟任何人发生过冲突,所以真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向他们下手,他们死的很惨。由于骑摩托车的人速度很快,所以根本没有看清开枪的人的面孔。”




  与去年中国公民遇害如出一辙

  不过,这并非中国公民首次在陶公府遇害。去年8月1日,浙江省苍南县居仙乡黄成马朱、周至环和来自家乡的其他3名亲戚从云南省景洪离开中国,踏上了前往泰国北部清莱府的旅程。除了一人以前曾经到过泰国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出国,5个人都是既不能讲泰语也不会说英语。 

  当天到达清莱之后,黄成马朱5人和当地的潮盛公司取得联系,双方签订了由潮盛公司代销商品的协议。在清莱短暂停留后,5人决定前往泰国最南端的陶公府,调查当地的市场情况,与他们同行的是泰国公司的一男一女两名职员。 

  中国驻泰国宋卡***官员转述黄成马朱等人的话告诉记者:8月15日下午,黄成马朱5人和泰方两名职员在陶公府拉艾县街头销售床上用品时,两名当地男子乘黑色摩托车驶近他们乘坐的皮卡,后座上一人拔出手枪开始射击,不等众人反应就加速驶离现场。 

  事后,泰方对黄成马朱等5人给予及时抢救和照顾,同时警方断定,这次枪击案属泰国南部暴力分子所为,意在搅乱当地局势、给当局制造麻烦。一直负责追踪该案进展的宋卡***官员蒙文彪则认为,这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灾难,黄成马朱、周至环挨枪击实在很冤。 

   基本常识欠缺无辜落难他乡

  两起中国公民在泰南遭伤害事件是偶然,也有必然的因素,自去年年1月以来,泰国最南端的陶公府、也拉和百大年府一直暴力事件不断,当地的反政府组织频繁制造枪击和爆炸事件,近一年来已经有900多人在暴力事件中丧生。我国和泰国的中、英、泰文媒体都对南部局势连续报道。泰国官方泰通社报道称,由于南部局势不稳定,泰国人到南部投资、旅游的人数都呈减少趋势。 

  常驻泰南宋卡府的蒙文彪介绍说,位于曼谷以南1000多公里的泰南三府一直是鲜有中国人涉足的地方,当地没有任何中资机构,也很少有中国游客的踪影,只有少许中国学生在当地的几所伊斯兰学校学习。去年年初泰南局势恶化以来,在当地长期逗留的中国人更加减少,宋卡***估计目前只有一二十名中国学生仍然在当地学校就读。 

  在这样的背景下,没人想到中国人竟会成为泰南动荡局势的牺牲品。遗憾的是,黄成马朱等人对泰南的情况毫不了解就贸然前往,结果招来血光之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