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期间纽约客热评中国民众退党(组图)

发表:2005-09-16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大会议期间纽约戒备森严,尤其是联合国总部附近的街道,可谓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但街道并没有封锁。纽约民众依然象平时一样上班,中午习惯性地走出办工楼用餐,并顺便到街上走走,到纽约的游客也不因此却步,相反地把这高度的警戒当作纽约一道景色。

15日中午时分,联合国总部附近有声势浩大的声援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的大游行,人们饶有兴趣地欣赏的同时,也纷纷发表对中国退党潮的高见。

游行从第一大道和35街交口的公园开始,由35街到第三大道上,再从47街到第一大道联合国前的广场集会。


声援退党游行队伍走在纽约第三大道上。


联大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举办大型集会,声援中国民众退党潮,
退党话题成为纽约城中话题。图为15日联合国总部前的声援退党集会。

人们应该努力改变中国

在35 街第一大道街口边的大楼里上班的安东尼.托乐(Anthony Toro)先生说,这样的游行好极了,人们应该拥有表达意见的权利。他说,显然在中共控制的中国人们不能这样做,但人人生来平等,应该努力改变那里的情况。观看游行的李内.莫则(Renee Mozer)女士则说,昨天我在这里看到了法轮功的游行深受震撼,无法想象中共竟然不允许人们有信仰自由。在35街的中城大厦(Midtown Manor) 工作的威利.马巴马(Willi Mabama)先生说,他反对任何形式的迫害,游行告诉人们共产党的面目和迫害的真相,非常好。他的同事约瑟夫.施泽莱塞客(Joseph Szedlacsek)老先生则评论说,在上帝的王国(Kingdom of God) 不会有迫害发生,人们应该相信上帝。


在35街第一大道街口边的大楼里上班的安东尼-托乐先生(右)说,
这样的游行好极了,人们应该拥有表达意见的权利。

从加州来纽约旅游的海伦.沃克(Helen Walker) 女士很高兴能看到游行,她说自己以前在纽约住过很长时间,纽约社区多姿多彩,对言论和信仰自由的支持也是纽约社区的特色之一。她说,她曾经看过一个电视的节目,里面有一个场景至今仍然有很深的印象,描述的是一群人在说话,突然来了一个当官模样的人,人们吓得立即闭口不言。现在的中国就象这电视中描述的一样,这种状况不应再持续。


海伦-沃克女士说,对言论和信仰自由的支持也是纽约社区的特色之一。

老早就该来了

李(Lee) 女士在第三大道上的波曼大楼(Berman)里上班,中午出来走走看到了游行。她说,象这样揭露共产党恶行的游行老早就该在这里(联合国总部附近)举行了,而且应该多搞几次。她注意到参加游行的还有许多上了年纪的人和许多女性,觉得很了不起,非常好。在47街联合国总部旁边的一幢大楼里上班的彼得.德鲁斯(Peter Deluise)先生说,对西方人来说,中国没有自由资讯,人们不知道那里到底在发生什么事,这样的游行很好,把那里的真相曝光,把阴暗的东西拉到阳光下晒一晒。他说游行传出的信息很强烈,联合国总部就在旁边,就是应该听到这样的声音,否则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德鲁斯先生对游行的平和映象很深,连声叫好,并说,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要继续下去。

女牧师高呼“中共完完 中国自由”

游行队伍经过47街第二大道路口时,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Episcopal Church)正在这里举行集会号召人们关注全世界受贫困折磨的孩子。该教堂的克里斯蒂.坎贝尔(Christine Campbell)牧师看到退党游行队伍经过,通过她的麦克风高呼 “中共完完 中国自由”(No More CCP, Free China)。

(大纪元记者叶书行纽约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